泰山队15胜6平1负强势夺冠 郑铮费莱尼携手举起火神杯

2022-01-05 06:47: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泰山队15胜6平1负强势夺冠 郑铮费莱尼携手举起火神杯

  孙苌青 摄

  本报1月4日讯 今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收官战。已经提前锁定联赛冠军的山东泰山队与本赛季黑马长春亚泰队展开较量。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泰山队由德尔加多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赛后颁奖仪式上,泰山队队长郑铮和外援费莱尼共同举起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球队在11年后再度捧杯。

  泰山队提前三轮加冕联赛冠军,亚泰队也提前两轮锁定联赛第4名,获得亚冠附加赛参赛资格。尽管本场比赛的赛果不会对两队排名产生影响,但无论泰山队还是亚泰队均希望用好的表现为联赛完美收官。本场较量,泰山队主教练郝伟对阵容做出较大调整,首发只派出孙准浩一名外援出战,莫伊塞斯、费莱尼、德尔加多3名外援在替补席待命。亚泰队首发由儒尼奥尔、埃里克、奥克雷3名外援领衔。

  比赛开始后,两队均迅速进入状态。泰山队依靠传控球战术,占据场上主动,但面对亚泰队凶狠的防守及摆出的铁桶阵,有威胁的攻势并不多。亚泰队虽然场面上处于下风,但反击较为犀利,给王大雷把守的泰山队球门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比赛进行至第26分钟,亚泰队抓住泰山队后场失误,由李光文在禁区外远射先拔头筹。上半场1球落后,泰山队在中场休息后连换4人,德尔加多、莫伊塞斯、石柯及23岁的门将李冠希替补出场,其中李冠希是首次在联赛中登场。

  下半场比赛开场仅2分钟,泰山队便创造绝佳机会,只可惜莫伊塞斯的单刀球因射门角度太正,被亚泰队门将化解。第65分钟,泰山队用完第5个换人名额,费莱尼披挂上阵。1分钟后,泰山队便取得进球,莫伊塞斯巧妙助攻德尔加多禁区内劲射破门。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均加强了攻势。亚泰队在比赛第75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孙捷门前抢点破门,但裁判通过VAR反复回看后,最终判定进球无效。

  11年后再度夺得联赛冠军,赛后颁奖仪式捧杯环节备受瞩目,特别是谁会为泰山队捧起冠军奖杯是一大悬念。颁奖仪式上,泰山队队员和教练一一登上领奖台,主教练郝伟亲吻了冠军奖牌,入籍球员德尔加多则身披五星红旗登台领奖,巴西外援莫伊塞斯则身披巴西国旗登台领奖。郑铮和费莱尼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手中接过火神杯,一同将冠军奖杯高举头顶,这一刻队员们蹦跳着一起庆祝,德尔加多和莫伊塞斯则打开提前准备好的香槟疯狂庆祝。随后,球队各年龄段球员依次与冠军奖杯进行合影,主帅郝伟与俱乐部领导进行合影,这一刻幸福的笑容写在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每一个人的脸上。

  11年后,泰山队再度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是荣耀与传承。而在5天之后,他们将踏上足协杯决赛的赛场,与联赛亚军上海海港队进行一场定胜负的决战,期待泰山队的将士们再接再厉,捧起足协杯的冠军,再度书写“双冠王”的辉煌。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