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捧得足协杯 泰山三夺“双冠王”

2022-01-10 06:22: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全胜捧得足协杯 泰山三夺“双冠王”

  本报成都1月9日专电 今晚,山东泰山队与上海海港队的2021赛季足协杯决赛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场打响。凭借贾德松在下半场第82分钟的惊天远射破门,山东泰山队以1:0战胜上海海港队,成功在该项赛事实现卫冕。本次足协杯夺冠是泰山队队史第7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杯赛之王”的称号当之无愧。本赛季泰山队在足协杯赛场以全胜战绩如愿捧杯,队史第三次成就“双冠王”伟业,成为中国足坛夺得“双冠王”次数最多的球队。

全胜捧得足协杯 泰山三夺“双冠王”

  1月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2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中,山东泰山队以1:0战胜上海海港队夺得冠军,这是山东泰山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本报记者崔健摄)

  夺得联赛冠军后,泰山队志在足协杯决赛中捧杯,从而实现球队三夺“双冠王”的伟业。海港队在丢掉联赛冠军后,自然希望在足协杯中挽回颜面。本场较量,泰山队派出贾德松、孙准浩、费莱尼、莫伊塞斯领衔的首发阵容,海港队也派出奥斯卡、穆伊两名外援在内的最强阵容出战。由于两支球队之间比较熟悉,在对双方关键球员的限制方面做得均比较好。上半场第16分钟,海港队获得绝佳破门机会,于海禁区内抢点射门,被泰山队门将王大雷奋力化解。上半场两队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在中场附近的争夺愈发激烈,凭借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在攻防两端的串联,泰山队攻势较上半场有所起色,给海港队后防线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第68分钟,莫伊塞斯中场断球后,带球突破至海港队禁区前沿,势大力沉的远射稍稍偏出。第82分钟,泰山队打破场上僵局,郑铮直接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贾德松禁区外得球后踢出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泰山队1:0领先。比赛最后阶段,比分落后的海港队大举压上,试图扳平比分,但难以打穿泰山队防线,最终泰山队1:0取胜,成功卫冕的同时,第7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第三次成为中国足坛“双冠王”。

  赛后,泰山队主帅郝伟表示,“感谢球迷,这么冷的天给我们加油,胜利送给他们!再者要感谢队员、领导对我的帮助。最后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谈及成为首位率队夺得“双冠王”的本土教练,郝伟谦逊地说:“这个‘双冠王’不只是属于我的,还属于我们团队,属于大家的,属于整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付出与努力成就了球队的今天。”

  泰山队进球功臣贾德松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谈及随队夺得“双冠王”的感受,他说:“来到泰山队的时候,所有队员都把夺冠当成唯一的目标,所以之前就已经想过这件事情。非常高兴我做了一项伟大的工作,我们整个团队都非常努力。今天的感觉就像品尝一块美味的蛋糕一样。我要感谢俱乐部的所有人,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天。”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