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新队徽,泰山队开启新旅“橙”

2022-01-12 07:55: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启用新队徽,泰山队开启新旅橙

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新版队徽

  1月11日下午,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宣布球队将启用新的队徽。官方公告如是写道:“根据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的相关要求,经俱乐部董事会同意并报中国足协批准通过,自2022年1月11日起,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将使用新版队徽。”

  与此前使用的队徽相比,新版队徽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处——图案上方的英文名称字母缩写由“LNTS”变为“TSFC”,底部的俱乐部英文名称由“SHANDONG TAISHAN FC”变为“SHANDONG TAISHAN FOOTBALL CLUB”。应该说,这一新版队徽既满足了中国足协的有关要求,也传承了球队的历史与传统。在此之前,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球队也先后发布了球队的新队徽。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的2021年1月11日上午,泰山队官方也发布了一则官方公告。彼时,由于球队股东之一的济南文旅集团,下属企业中有包含“泰山”二字的企业,因此,俱乐部提交的中性名“山东泰山”未获中国足协批准。俱乐部官方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并在那则官方公告中写道:“因相关原因,俱乐部首次提交的中性名更名未能通过中国足协审核。目前俱乐部正在按照足协要求准备材料,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并尽快再次申报。”对那些为球队中性名未能通过而忧心忡忡的泰山队球迷而言,那则及时发布的公告无疑是一颗“速效定心丸”。而仅仅两天之后,泰山队官方宣布,俱乐部申报的“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的要求,已获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名称审核小组审核通过。就此,牵动人心的“泰山保卫战”迅速告捷。就某种程度而言,一年前的那一操作,充分体现了俱乐部管理团队的专业性。一季双冠的闪耀旅“橙”,也从那一刻开启。如今,新队徽的启用,也昭示着一段崭新旅“橙”即将开启。

  也是在这一天,泰山队外援孙准浩晒出机场照,于青岛乘机返回韩国,正式进入假期模式。比利时中场费莱尼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夺冠时刻的照片,并写道:“天赋赢得比赛,但团队精神与智慧赢得冠军!是时候休息一下,享受家庭生活了。下赛季再见!”

  相对而言,泰山队的国脚们则要辛苦得多。王大雷、石柯、郑铮、徐新、郭田雨、刘洋、吉翔、王彤、刘彬彬、金敬道这10名泰山队球员入围“鹏一期”集训名单。根据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计划,参加了足协杯决赛的国脚可以于1月14日再前往国足驻地报到,也就是说,泰山队这10大国脚,将在4天的休整时间后,继续战斗。而在足协杯决赛中表现出色的王大雷,已经表态:“为国出战,精气神很重要——拼劲儿要打出来,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