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VS浙江稠州金租 再战浙江队,是否要死拼?

2022-01-16 07:45: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高速VS浙江稠州金租 再战浙江队,是否要死拼?

  陶汉林(右)最近有点累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双杀青岛队后,山东高速男篮只休息了一天,就又迎来强敌,这次对手是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四的浙江稠州金租。考虑到本赛季在与目前排名前八的球队交锋中,山东男篮只是在第18轮爆冷赢了上海队一场,因此本轮对阵处于第一集团的浙江队估计仍是凶多吉少。

  当然,山东男篮并不会轻易放弃,用主教练徐长锁的话说,“只要拼命,老少爷们齐上阵,赢谁都有可能。”不过,在上一场对青岛队的比赛中,陶汉林和哈德森出场时间都不短,对浙江队他俩的体能和状态或许会存在一定问题,山东男篮教练组如何排兵布阵值得关注。

  丁彦雨航现身长春

  在1月14日晚山东男篮对青岛队的比赛中,此前因膝伤留守济南的丁彦雨航现身赛场,戴着口罩的小丁安静地坐在篮架后面,和他坐在一起的还有焦海龙、侯沛佐、文雁行这几名没有进入12人大名单的球员。

  在时隔3个赛季后,丁彦雨航本赛季终于复出,他第一阶段一共为山东男篮打了10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4.2分3.5个篮板2次助攻。10月24日,山东男篮对阵弱旅同曦,丁彦雨航上场时间达到惊人的41分45秒,得到34分、5个篮板、3次助攻,其中三分球15投9中,创造了个人CBA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新纪录。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在改变了进攻方式后,丁彦雨航的三分球还是有一定的威力,他最大的问题还是膝盖伤势没有完全好利索,这导致他在突破和防守上不敢发力。第一阶段结束后,丁彦雨航在休赛期的一次队内训练中被队友误伤了膝盖,没有随队一起出征第二阶段。

  据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伤势有所好转的丁彦雨航经球队批准,于1月13日抵达长春与球队会合。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他的膝伤已经好了?第二阶段将于1月28日结束,山东男篮还有6场比赛要打,小丁是否有希望复出打上几场比赛?对此,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丁彦雨航目前还在恢复中,还是尽量完全恢复了再复出,“能不能出场,也看他的防守,如果他防守可以做得很好,就可以上场。如果防守还不行,就不要勉强复出。”另外,焦海龙的伤势也在恢复中,复出也没有确切的时间。

  陶汉林真的有点累了

  既然小丁短期内无法复出,山东男篮还得指望陶汉林、哈德森这些老将。

  1月14日晚打完青岛队这场比赛,陶汉林CBA职业生涯出场次数达到了473场,合计得分5375分,篮板3025个,这几项均居山东男篮队史第一。那场比赛,陶汉林全场只休息了不到两分钟,赛后他发了一条微博:“今天确实有点累了。”有球迷在下面留言:大陶加油!好好休息,山东队真的不能没有你。也有人给陶汉林支招:“大陶实在累了和锁子哥说一声,让马鑫鑫上几分钟吧。”有意思的是,青岛队的赵泰隆也在这条微博下面留言:“练练半截篮。”陶汉林答复:“好的,哥。”

  有细心的球迷发现,在1月14日险胜青岛队的那场比赛中,山东队5名得分上双的球员(陶汉林、哈德森、王汝恒、李敬宇、吉伦沃特)年龄都是30+,这一方面说明这几名老将状态保持得不错,同时也说明年轻队员状态不够稳定,马鑫鑫等小将也是缺乏锻炼的机会。在1月2日对阵浙江队的第一次交锋中,山东男篮第一节还能和对手基本打个平手,但随着对抗强度的加剧,后三节就难以和对手抗衡,最终以86:113败下阵来。时隔不到半个月两队再次交手,山东男篮是全力去拼,还是有选择地让老队员多休息休息,重点锻炼年轻队员,这还是个问题。(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