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被广州队双杀 季后赛席位告急 高诗岩的26岁生日,过得有点苦涩

2022-01-23 07:43: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男篮被广州队双杀 季后赛席位告急 高诗岩的26岁生日,过得有点苦涩

高诗岩“插翅难飞” 新华社发

  1月22日下午,对阵小外援因伤缺席、刚刚遭遇三连败的广州龙狮,山东高速男篮没能抓住机会,最终以106:116遗憾输掉了比赛。考虑到春节前还要对阵浙江广厦和山西队,山东男篮一旦遭遇三连败,就存在跌出前12名的危险,季后赛席位已然告急。赛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山东队要向广州队学习,此话不假。值得一提的是,1月22日正好是高诗岩26岁的生日,虽然这场比赛他状态有所恢复,拿下20分5篮板9助攻,但终究没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而且终场前1分17秒还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2022年的这个生日,高诗岩过得多少有些郁闷。

  打疯了的陈盈骏

  本场比赛,广州队其实遇到了很大困难,不但此前遭遇了三连败,而且小外援梅森因伤继续缺席比赛,这对他们的外线轮转有很大影响。梅森不打,没想到29岁的小个子后卫陈盈骏站了出来。全场比赛,他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6分,还送出了惊人的22次助攻,创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助攻新高和CBA单场助攻第二高。要知道,山东男篮全队的助攻数也只有27次。陈盈骏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两场比赛完成19+次助攻的本土球员。

  第一节前半段双方比分没有拉开,结果本节即将结束时陈盈骏后场接球后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球,广州队首节以32:27领先5分,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基础。第四节,当山东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时,陈盈骏快速反击打成二加一,随后他又多次命中三分球,山东队最终无力回天。赛后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专门把陈盈骏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教练对自己的表扬,陈盈骏很谦虚地表示,这场比赛攻防两端的执行力达到了教练要求,但比赛中大比分领先时多少有些松懈,今后还是要注意。

  郁闷的高诗岩

  1月22日是高诗岩26岁的生日。常规赛第二阶段,高诗岩因为生病和脚伤原因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他自己也很着急。对阵广州队这场比赛,高诗岩很想用一场胜利作为献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不过前三节,小高虽然打得很努力,但山东队还是落后11分进入第四节。好在第四节吉伦沃特一上来就连得8分,山东队将比分追成78:83。之后高诗岩投中3个三分球,山东男篮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可惜终场前1分17秒,高诗岩6次犯规被罚下场,他愤怒地走下场,直接回到了球队休息室。

  高诗岩下场后,他的队友们并没有放弃。终场前1分07秒,李敬宇投进三分球,山东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106: 111)。暂停回来,广州队的祝铭震投中三分,山东队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

  虽然球输了,但山东男篮还是集体为高诗岩庆祝了生日。1月22日晚,高诗岩在自己个人微博上发了两张照片,并写了这样一句话:“收到了特别的礼物,新的一岁希望可以健健康康,开心快乐!”照片显示,他的生日礼物是一部留声机和两张唱片:一张是周杰伦的《八度空间》,另一张是新裤子乐队的《生命因你而火热》。不过,头戴小红帽和全队合影的高诗岩面无笑容。江苏队的黄荣奇在微博下留言:“要上天啊?”高诗岩回复:“想。带家伙不?”还有球迷调侃高诗岩:”好家伙,整张照片你最稳重。”要学习的徐长锁

  106:116输给广州队,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赛后表示,要学习广州队的快速反击。

  徐长锁认为,本场比赛,山东队的挡拆和对陈盈骏的防守都不到位,后面的比赛还是要做好防守,“我们要学习广州队的快速反击。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也是拼了,但由于年龄的原因,体能上存在问题,所以在攻防转换上不如对手,广州队的积极性打败了我们。”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则表示,小外援因伤缺席比赛,球队近期遇到了困难,这场比赛靠团队篮球拿下了山东队,可以说所有球员表现都很好,执行力和专注力都令人满意,“困难时刻都会有,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一起努力去解决困难,继续前行,继续战斗吧!”

  输给广州队后,山东男篮和广州队一样,同样面临很大困难,希望徐长锁教练不但要认真学习广州队在快速反击、积极防守和团队篮球上好的经验,也要学习郭士强教练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唯有如此,山东男篮才能早日走出困境,不负球迷期待,也希望球队能多用胜利为球员和教练庆生。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