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铮直面国足位置之争 郝伟、郭田雨角逐中国足球金球奖

2022-01-26 07:25: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1月25日,国足终于迎来“大团圆”。随着洛国富与阿兰参加球队训练,“鹏家军”在日本琦玉体育场外场集结就位,备战27日与日本队的比赛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

  在与球队会合之后,阿兰与洛国富的心态逐渐调整,此前洛国富已就自己炮轰足协的言论表达了歉意,在25日的训练中,这两名归化球员也与相熟的记者主动打起了招呼。归化风波的终结扫清了国足大战前的最后一道障碍,但对于李霄鹏而言,目前最值得信赖的仍然是长期跟队训练的本土球员。

  针对此前两边边路防守暴露出的问题,李霄鹏征召了多名具备“万金油”属性的球员,其中包括泰山队的郑铮、刘洋、吉翔。2020赛季,正是在李霄鹏的手下,郑铮由左后卫改任中后卫。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郑铮已成为本土顶级中后卫之一。“能回到球队感觉很开心,不管以什么角色出战,我都会全力以赴完成好比赛。”对于自己跟随国足出征的感受,郑铮如此说道。

  李霄鹏对球队的改造遵循着循序渐进的方针,如果蒋光太、张琳芃身体指标正常,他们仍将是主力中卫组合的首选,郑铮将有可能参与左后卫的竞争。不过,在此前的上海集训中,国足也曾在队内热身赛中试验过343的阵型,这样一来,对于两个边路后卫的要求就会有所提高,攻防俱佳的郑铮脱颖而出的概率会有所增加。“之前踢边后卫比较多,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中卫打得更多一些,这两个位置对于我都不陌生。届时还是要根据主教练的要求,尽力完成好比赛。”对于球队内部的位置之争,郑铮这样回应。

  其他泰山队国脚中,王大雷因身体原因缺席了25日的合练,在上赛季的中超与足协杯比赛中,王大雷的表现要优于直接竞争对手颜骏凌,但长期疲劳作战等因素也将成为此次国门之争的关键所在。此外,金敬道、刘彬彬等中前场球员面临的竞争要大于后防球员。

  目前,泰山队正处于假期之中,在一个艰苦的赛季结束之后,外援军团们正迎来难得的休整,孙准浩、费莱尼都享受着与爱人的团聚,莫伊塞斯则在巴西忙着走亲访友。

  本土军团方面,郝伟与郭田雨将有望再获殊荣。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计票工作已接近尾声,在组委会25日公布的各奖项前三名候选人中,郝伟与郭田雨进入了中国金帅奖、金球奖的最后角逐。

  上赛季中途上任后,郝伟便凭借带领泰山队足协杯夺冠的成绩荣膺金帅奖。本赛季,率队斩获双冠王佳绩的他更是成为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在竞争对手中,陈洋率领长春亚泰成为中超最大黑马,女足主帅水庆霞在此前的女超联赛中也显示出了过硬的实力。综合看来,郝伟卫冕金帅奖的可能性较大。

  郭田雨则将与张玉宁、武磊竞争本次中国金球奖。这是郭田雨与张玉宁首次参与金球奖的最后角逐,2021赛季,22岁的郭田雨总计为泰山队出战23场,打入10粒进球,奉献1次助攻,他的爆发弥补了泰山队锋线的短板,并让人们看到了国产中锋的希望所在。不过,在数据与资历上,郭田雨与武磊、张玉宁相比优势并不明显,谁将荣膺2021中国金球奖仍有不小的悬念。其他候选人中,王大雷名列第4,2020中国金球奖得主吴曦排名第五,入籍球员洛国富列第六位。

  此外,在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评选中,上届得主泰山继续入围前三名。

  按照计划,2021中国金球奖各奖项的最终得主将于春节后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作为上赛季中国足坛的大赢家,泰山队能否拿下分量最重的金帅奖、金球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