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战日本 国足搏生机 李霄鹏今晚迎执教国足首秀

2022-01-27 07:29: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客场战日本 国足搏生机 李霄鹏今晚迎执教国足首秀

  1月26日,中国男子足球队在日本埼玉进行公开训练。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本报1月26日讯 明天18点,中国男足将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七轮比赛中,客场挑战目前排名小组第二名的日本队。此役是李霄鹏执掌国足教鞭后的首场战役,球队上下表现出的精气神将是关注的焦点。由于国足目前小组排名第五,想要保留仅存的晋级希望,需要尽全力在日本队身上拿到分数。

  目前,国足以1胜2平3负积5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5名,与小组前两名沙特队和日本分别有11分和7分的差距,想要晋级2022年世界杯的机会渺茫。不过12强赛还有4轮比赛没有进行,国足仍有冲进世界杯的一线生机,当然国足首先要做的便是在日本队身上拿分。为此,国足在上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对球队进行换帅,由李霄鹏接替李铁,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赛前发布会谈及执教首秀与日本队的较量,李霄鹏信心十足,“我们客场面对亚洲排名第二的球队,所有队员已做好了准备。希望他们静下心来,专注到比赛中。技战术方面,希望打出我们的特点。”据了解,本场比赛将在埼玉2002体育场进行,已经售出2.5万余张球票,众多球迷入场,对于长时间进行空场比赛的国足队员来说,需要在比赛中尽快去适应,同时现场也将会有约300名中国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对此,国足队长吴曦表示:“我觉得客场对阵日本,球迷进场对他们有利,对我们是个困难,当然这也是我们的机会。球迷的进场对我们的心态和状态都会带来影响,我们会放下包袱,放松心态,争取踢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两队整体实力、球员身价,以及两队首回合较量的场面来看,国足均处于下风,而且春节临近,本场比赛国足上下可以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不过,李霄鹏态度非常明确,“一切以保留出线希望为前提制定战术。”李霄鹏的话语不难理解,本场与日本队的较量,国足绝不保守,要全力一搏,争取一个好的结果。国足有压力,日本队同样有非常大的压力,虽然目前日本队位居小组第二,出线形势大好,但球队主帅森保一帅位并不稳固,而且目前日本队仅领先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队1分,如果此役不能赢球,或将丢掉出线主动权。

  对于李霄鹏以及目前的国足而言,森保一表示了解的信息并不多,他表示本场比赛要以不变应万变,争取拿到胜利,“不需要做太多改变,否则会导致球员思想的混乱。”对于森保一不了解国足的言论,李霄鹏说:“我想足球最关键的是球员和球队的整体实力,我也会把我对足球的理解和战术,争取灌输给我的队员,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的比分决定于双方球员临场的发挥。”

  对于国足来说,阿兰和武磊两名进攻端球员至关重要,如何将他们之间激发出化学反应,将是国足客场得分的关键一环。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