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CBA常规赛第三阶段 山东男篮赴广东集训

2022-02-22 07:23:1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2月21日上午,山东高速男篮将士们结束了联赛间歇期的训练,从济南集结出征前往广东清远训练基地,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集训及教学比赛。2月26日,山东男篮将从清远抵达佛山顺德赛区,在那里打完本赛季常规赛第三阶段剩余10场比赛。对于处于季后赛边缘的山东男篮来说,这10场比赛,场场是硬仗。

  丁彦雨航与焦海龙基本痊愈

  春节前在长春打完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后,山东男篮放了几天假,大年初五正式集结。本赛季,山东男篮受伤病影响比较大,这也是成绩出现起伏的一个重要原因。常规赛前两个阶段28场比赛,焦海龙只打了前5轮比赛就伤了膝关节,至今已经休养了近三个月。丁彦雨航也只打了10场比赛,此后就一直处于养伤状态。好在目前两人都已经基本痊愈,开始正常跟队训练,两人也随队出征广东。不过,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焦海龙和丁彦雨航虽然伤势好得差不多了,但想要上场还是需要去调整,包括比赛强度也需要他们后期去适应。这样看来,第三阶段他俩何时复出还不好说。

  第三阶段场场是硬仗

  CBA联盟日前宣布,常规赛第三阶段划分为双赛区,由辽宁沈阳和广东佛山顺德承办,开战时间定于今年3月1日-22日。山东高速男篮被分在顺德赛区,第三阶段的对手是广东队、北京队、深圳队、福建队和天津队。和前两个阶段相比,山东男篮最后10轮比赛面临的压力不小,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

 

  常规赛前28轮,山东男篮的战绩是15胜13负,在积分榜上位列第10名,只比位列第13名的新疆队多3个胜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跌出前12名的季后赛区。具体来说,广东队是卫冕冠军,虽然本赛季实力有所下滑,但第三阶段他们主场作战,山东男篮与之交手想赢球很困难。北京和深圳都是前八名球队,同样不好对付。天津队如今拥有罗切斯特和伯顿两名实力派外援,球队依然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山东队千万不能小看这支球队。相对来说,王哲林出走上海之后,福建队整体实力有所下滑,本赛季已经没有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山东男篮和该队交手,赢球的希望比较大。徐长锁表示,山东男篮第三阶段要做好自己,把该赢的球一定要拿下来。他还透露,在清远集训期间,山东男篮计划和广州队打一到两场热身赛。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