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VS山东高速 挑战11冠王,山东男篮要磨合新阵容

2022-03-01 07:27: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广东宏远VS山东高速 挑战11冠王,山东男篮要磨合新阵容

  今晚,哈德森(左)和丁彦雨航将首次联手征战CBA。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3月1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将迎来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对手是CBA11冠王广东宏远队。虽然从整体实力和历史交战记录上都明显处于下风,但山东男篮绝对不能轻易认输,因为对手本赛季状态并不是很好,山东男篮并非毫无机会,主教练徐长锁表示,不管输赢,这场比赛一定要打出精气神。

  广东队期待反弹赵睿或缺阵

  受到张昊、张皓嘉和赵睿三名球员先后伤停和威姆斯遭禁赛等诸多方面的影响,卫冕冠军广东队第二阶段状态有所起伏,排名一度跌到八强边缘。好在新外援莱多加盟后,广东队及时止跌,最后以第5位的排名结束了第二阶段。经过这个间歇期的休整,广东队期待在佛山找回总冠军应有的状态。休赛期间,广东队签下“网红球员”汤杰,主力后卫赵睿的伤情也在恢复中,第三阶段开始阶段恐怕还无法复出。另外,广东队的功勋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仍然受困于伤势,恐怕短期内仍难复出,目前球队还得依靠威姆斯和莱多两名外援。

  虽然赵睿和马尚·布鲁克斯短时间内还不能回到赛场上,但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对第三阶段期待很高,“我们希望在现有名次上继续向上冲,最理想的名次是第二。”可以预料,广东队在第三阶段的首次亮相中一定会火力全开,山东男篮面临不小压力。

  时隔4年丁彦雨航再战广东队

  目前山东男篮以15胜1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0位,第三阶段的目标就是拿下必须拿下的比赛,保住季后赛席位。挑战广东队,不在山东男篮“必须赢”的行列,但这场球是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又是全国直播,山东男篮肯定会和对手一拼到底。只要山东大汉们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拼劲,无论输赢,球迷朋友都是能够接受的。

  本场比赛是山东男篮本赛季首次和广东队交手,丁彦雨航和焦海龙伤势已经痊愈,两人都可以登场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丁彦雨航时隔4年再次对阵广东队。他上一次代表山东男篮对阵广东队,还要追溯到2018年1月21日,当时,山东男篮在客场以113:110战胜了对手。而2017-2018赛季也是丁彦雨航职业生涯的巅峰赛季,那个赛季他打了36场比赛,场场首发,场均贡献25.7分和5.5个篮板。时隔4年再次对阵广东队,不知丁彦雨航能交出怎样的答卷。

  展望本场比赛,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常规赛只剩下最后10轮比赛了,山东男篮一定会力拼每一场。具体到对广东队这场比赛,这将是丁彦雨航首次和哈德森进行配合,山东男篮将抓紧磨合新阵容,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希望能收到一个好的效果。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