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个赛季被深圳队绝杀 三连败,山东男篮不会放弃

2022-03-07 07:42: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连续两个赛季被深圳队绝杀 三连败,山东男篮不会放弃

贾诚(左)伤势幸无大碍 新华社发

  3月6日下午,山东高速男篮在陶汉林和丁彦雨航两人缺席比赛、贾诚第三节又受伤下场的不利情况下,全队众志成城,和深圳队打了个难解难分,最终以115:118惜败。虽然遭遇三连败,但山东男篮如果能保持住这股拼劲,合理使用队员,最终保住季后赛门票并非没有希望。

  贾诚拼到去医院缝针 下场比赛应该不会缺席

  本场比赛,手腕受伤的陶汉林手上缠着纱布坐在场边为队友们加油。虽然不能上场,但作为球队队长的他希望能带给大家以力量。赛前,他在微博上写了这样一段非常励志的话:“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冲击季后赛的时候,(我)受伤了。作为一个老队员和球队的队长,无法上场去帮助球队,心情很复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许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但不能逃避现实,要努力勇敢点去面对。我会努力去康复训练,很快就会以最好的状态回归球场。任何人不应该怀疑我对山东篮球的热爱和忠诚。”

  陶汉林因伤缺阵,丁彦雨航也因为身体的原因轮休,山东男篮首发排出了这样的阵容:哈德森、陈培东、刘毅、焦海龙、贾诚。深圳队的山东籍后卫贺希宁赛后表示,本场比赛看到山东队有两名主力没打,深圳队确实有些轻敌,大家的比赛态度有问题。两名主力不打,山东男篮的新阵容反倒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开局就用一波12:4打停了深圳队,第一节领先对手6分。随后的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后一分钟,焦海龙如果能够两罚全中,山东队就很有可能拿下比赛。可惜焦海龙两罚不中,深圳队没有叫暂停,小将白昊天三分球绝杀山东队,这也是山东男篮连续两个赛季被深圳队绝杀。

  又一场3分惜败,山东男篮赛后自然感到很遗憾,但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

  哈德森贡献了32分,第四节在球队落后4分的情况下,他打成一个三加一,将比分追成115平。

  吉伦沃特砍下34分,赛后他表示这场球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我们不要放弃,接下来会继续努力。”

  在陶汉林缺席的情况下,贾诚撑起了内线,可惜第三节在一次防守中被深圳队的沈梓捷打到了嘴,鲜血直流,无奈只能下场治疗。据了解,贾诚赛后去医院进行了缝合,应该不会缺席接下来的比赛。

  作为防守奇兵,刘毅本场拿到了11分4篮板,可惜在终场前4分56秒因6次犯规被罚下。另外,小将马鑫鑫出场9分34秒,贡献了2分2篮板,表现也不错。

  对于球员们的努力,主教练徐长锁也是很满意,“在主力球员受伤的情况下,今天我们场上所有的球员都能做到拼好每一分钟,打出了山东男篮应有的作风,两支球队联手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徐长锁表示,球队面临的困难还很多,希望保持这股拼劲,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季后赛门票4抢2 山东男篮要坚持“轮换制”

  遭遇三连败后,山东男篮仍位居积分榜第12位,比排第13和第14的天津和新疆多两个胜场。现在看来,争夺季后赛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目前排积分榜第7到第10的北京、广州、山西和吉林已经基本确保进军季后赛,北控、山东、新疆和天津四队将争夺最后的4张季后赛门票。接下来,山东男篮将连续对阵北京(3月8日15:30)、福建(3月10日15:30)和深圳(3月12日19:35),这3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季后赛门票的争夺。

  对阵深圳队,山东男篮队长陶汉林因伤缺阵,丁彦雨航轮休,其余12名全部出场,其中有8名球员出场时间在20分钟以上。这样轮换的效果显而易见:球队攻防速度更快了,主力球员也不那么累了,如果贾诚没有受伤下场,如果焦海龙最后两罚全部命中,说不定山东男篮就能创造奇迹,拿下深圳队。因此,接下来的比赛,山东男篮应该继续坚持“轮换制”,更加合理地使用队员,更充分地挖掘队内潜力,同时要坚持以哈德森为场上核心,丁彦雨航不能再作为首发队员,他适当打打替补效果也许会更好。另外,刘毅、马鑫鑫、刘冠岑等队员也要适当多给一些出场机会,这样,球队才能保持活力和拼劲。希望山东男篮继续团结一心,早日拿到季后赛门票。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