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兴洲全力备战乙级联赛,主教练唐京表示:摆正心态迎接全新挑战

2022-03-07 07:45: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兴洲全力备战乙级联赛,主教练唐京表示:摆正心态迎接全新挑战

济南兴洲队主教练唐京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摄

  “球队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这个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这个赛季,也会成为我执教生涯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2021年12月4日,济南兴洲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问鼎中冠。玉溪的夜色中,庆功宴开得热闹极了。济南兴洲主帅唐京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很是动情地说。

  三个月时间过去了。济南兴洲如今正在梅州进行春训,紧张地为球队首个中乙赛季做着准备。新赛季中乙联赛预计4月份开赛,展望即将开启的这段全新的征程,唐京以异常冷静的语气说道:“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忘掉那些过往的光环。十一连胜也好,中冠冠军也罢,都已成为过去——作为中乙联赛的一支新军,济南兴洲需要摆正位置,调整心态,去迎接全新的挑战。”

  备战:有条不紊

  率队夺得中冠冠军后,唐京和教练团队仅休整了二十多天,就投入到了新赛季的备战当中。1月8日,济南兴洲在广西贺州开启了冬训,考察试训球员。球队在贺州训练了二十多天,直到春节前夕才放假。春节假期过后,济南兴洲于2月11日在广东梅州再度集结,开启春训。

  “我们现在还是处于一个建立球队大框架的阶段。因为今年我们要打的是中乙联赛,所以一直在着力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从业余联赛到职业联赛,想要迈过这道门槛,不能不多花些心思。”唐京告诉新黄河记者,球队的教练组成员,基本留用,在此基础上,又补充了一名专职体能教练,同时,也在寻找高水平的守门员教练:“征战中乙联赛,比赛场次、强度,都不是中冠联赛所能比的,体能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与此同时,作为球队最为关键的一环,门将这个位置也很关键。我们也是希望能从这两个方面提升一下。”

  济南兴洲的引援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从贺州冬训开始,就陆陆续续有球员来到队中进行试训,在梅州春训期间,也有很多试训球员跟队训练。在这个过程中,唐京也已看中了几名能在各自位置上提升球队竞争力的球员,“我选择球员,不会看他的名气或者之前的履历,我想要的是能在我的战术体系当中发挥作用,真正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当然,这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球队接下来会与看中的球员进一步沟通,争取在新赛季开打前,通过引援达成补强的目标。”

  济南兴洲的梅州集训,将持续到3月10日结束。截至目前,球队也已踢了几场热身赛。唐京说,自己并不在意热身赛的结果,只是希望以此调整球队的状态,“球队准备期的这个阶段,重点还是在帮助球员们在体能、对抗上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中乙赛季持续时间更长,对球员的体能储备、身体状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阶段集训的积累,打牢征战新赛季中乙的基础。此外,热身赛也有考察试训球员的考量。”

  未来:全力以赴

  “济南兴洲新赛季的首要目标,是保级。”被问及对球队新赛季的期待时,唐京给出了这样一个足够低调、务实的答案。

  前些天,唐京在梅州度过了自己的47岁生日。出自江苏舜天青训体系的他,球员时代曾先后效力于江苏舜天、四川冠城、长春亚泰等球队,更是帮助长春亚泰夺得过中超联赛冠军。2011年底退役后,唐京开启了执教生涯,他曾在中超球队江苏舜天担任助理教练,此后又执教过镇江华萨、湖南湘涛、盐城鼎立等中乙球队,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去年夏天,唐京接过济南兴洲帅印,顺利完成了率队冲乙的重任。作为一名经风历雨的“老江湖”,唐京对济南兴洲的定位有着极其清醒的认识:“我们是一支升班马,此前从来没有过踢职业联赛的经验,是中乙的一张新面孔。我想,球队这个赛季还是需要把保级作为重点任务。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要展现出这支球队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取更好的成绩。”唐京说,以自己在中乙摸爬滚打多年的经验看,济南兴洲的首个中乙赛季,注定充满诸多挑战,“我们要做好应对方方面面的困难的准备,在备战过程中也在更多地抠细节,希望尽可能地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

  日前,济南兴洲发布了新赛季的全新队徽。新队徽在保持原有形状的基础上,对色彩进行微调,队徽外环增加济南别称“泉城”,与2022赛季主客场球衣(泉橙系列)遥相呼应。队徽主体以泉标为核心,泉标中央的明珠以足球的形象呈现,下方则是济南市花荷花与泉眼的组合。这一新鲜出炉的队徽,展现出的是济南兴洲“立足济南扎根泉城”的初心与梦想。

  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唐京也直言,球队上下都迫切期待着早日迎来主场作战的机会:“济南兴洲这支球队,本就是一支诞生于济南的草根球队。冲进中乙之后,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家乡父老以及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是职业联赛中的一个新兵,但我们将通过刻苦的训练,努力提升自己,只要出现在球场上,就要展现出对胜利的渴望、展现出永不言弃的韧性。”

  人潮汹涌的看台,经久不息的掌声、呐喊以及那响遏行云的战歌,唐京说,自己无比怀恋那些因足球而火热的日子,“我们期待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为济南而战。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毫无保留。”

  由于多家中乙俱乐部受客观因素影响,对于是否恢复主客场制提出了不同意见,2022赛季中乙联赛估计很难实行主客场制,可能会继续采用赛会制。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