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遭深圳队双杀 山东男篮下周迎“决战”

2022-03-13 08:14: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一周内遭深圳队双杀 山东男篮下周迎“决战”

 哈德森宝刀不老 新华社发

  3月12日晚,山东高速男篮迎来了一周内与深圳队的“二番战”。经过四节激烈角逐,山东男篮最终以106:111再次惜败深圳队。上一场输了3分,这一场输了5分,山东男篮这两场比赛都输得有点可惜。一周内遭深圳队双杀后,山东男篮目前只比在积分榜上排第13位的新疆队多赢了1场球,能否最终保住季后赛席位还要看下周与天津和福建这两场关键的比赛。

  哈德森够拼命 丁彦雨航状态回升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有两个人的发挥值得称道。再战深圳队,山东队表现最好的当属37岁的哈德森,他出场29分18秒,贡献了38分,三分球18投9中,命中率高达50%。

  比赛开始后,老哈率先投中三分球,带领山东队打出8:0的开局。第四节深圳队一度以98:88领先10分,哈德森连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追至94:98。深圳队叫暂停后,老哈又投中俩三分,双方战成104平。可惜终场前11.4秒,老哈最后一投偏出,山东队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不过考虑到老哈的年龄,我们也很难要求他更多了。赛后哈德森表示,山东男篮这场比赛打了三节好球,还是输在细节没有处理好上,回去后要认真观看比赛录像,提高场上的执行力,争取把剩下的比赛打得更好。

  本场比赛,让球迷感到惊喜的还有丁彦雨航。对阵深圳,替补出场的小丁打了26分48秒,贡献了15分,不过三分球6投1中,命中率有些偏低。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大部分得分都是靠突破投篮所得,这在本赛季还属于首次。依靠远投和突破得分,小丁第一节就拿下7分。最后一节,他的几次反击和突破也帮助山东队咬住了比分。看来,轮休对于小丁来说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这让他的体能得到了储备,这也许是他“找回”自己招牌动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和哈德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外援吉伦沃特。也许是最近连续作战有些疲劳的缘故,吉伦沃特这场球打得不够兴奋,一直和裁判较劲,不是抱怨自己没有罚球,就是讽刺裁判“做得很好”。结果他打了18分42秒,只有9分进账,这和他前三场的表现不可同日而语。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深圳队罚球25次,得到了22分,而山东队全场只有贾诚和哈德森得到了7次罚球的机会,7罚5中拿下5分。

  在第一节领先8分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赛后虽然有点遗憾,但并没有特别沮丧,他认为这场球两支球队都很拼,山东队输在最后两分钟执行力不够,也缺少点运气,后面还要继续总结,及时找回自信。

  深圳队够拼命 山东男篮下周迎“决战”

  为了季后赛席位,山东男篮本场比赛很拼命。而早已锁定季后赛席位的深圳队也是豁出去了,比赛中他们队的内线支柱沈梓捷拼到两次脚踝受伤,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依然带伤上阵。深圳队为何如此拼命?赛后深圳队主教练邱彪给出了答案:“这场比赛非常精彩,两支球队都非常有血性,我们很庆幸能赢得胜利,这场球对我们很重要。第四节关键时刻,沈梓捷在自己受伤的情况下,还上场参加防守。”看来,目前排名积分榜第5的深圳队目标是杀进常规赛前四,这样他们就可以不打季后赛首轮,直接进入八强。

  一周之内遭深圳队双杀后,山东男篮目前虽然还以17胜17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1位,但领先优势已经非常小了。截至3月12日23: 00,新疆队16胜18负排第13,天津队15胜17负暂时排14。但3月13日上午,天津队将对阵弱旅宁波队,拿下这场球当不在话下。这样一来,下周山东男篮将迎来“决战”:3月15日对阵天津,3月17日再战福建。要想保住季后赛席位,山东男篮就必须拿下这两场比赛,因为常规赛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北京和广东,赢球的难度相当大。

  3月15日,如果山东男篮能够击败天津队,就可以继续领先对手两个胜场,这可以说是“一场当两场”的比赛。好在山东男篮还有三天的时间去备战,期待主教练徐长锁和教练组能够及时调整好全队状态,下周二晚上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最关键的比赛。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