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VS福建浔兴:重拾防守法宝山东男篮千万别放弃

2022-03-17 07:50: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时间:3月17日20:00

  地点: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

  对阵:山东高速VS福建浔兴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C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但季后赛门票争夺战却是愈演愈烈。常规赛还有最后3轮,山东男篮眼下还是要聚精会神打好这3场球,力争压哨进军CBA季后赛。

  别放弃:进季后赛还有希望

  有球迷说,山东男篮征战CBA以来首次被天津队双杀,堪称“奇耻大辱”。还有球迷指责主教练徐长锁在临场指挥上有问题,最后一节不该和对手打对攻。也有球迷怒喷高诗岩状态太差,不但梳理不好球队的进攻,以往拿手的防守也是屡屡犯错。

  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打成这样,球迷失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常规赛毕竟还有3轮,眼下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都不能放弃。天津队在双杀山东队后,在4支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球队中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而山东队现在还领先北控、新疆1个胜场,未来3轮比赛分别对阵福建、北京和广东。北控则要打天津、深圳和福建,新疆队要打北京、广东和天津。这3支球队的赛程其实都不好打,就看谁能咬牙顶住了。如果山东队3月17日能够双杀福建,然后再一鼓作气拼下北京首钢,就很有希望以12名的身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而季后赛首轮,第12名对阵第5名,很有可能会避开“克星”广东队。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山东男篮还是要统一思想,把注意力集中到最后3轮比赛上来。

  拼防守:认真打好第四节

  进入常规赛第3阶段,山东男篮的战绩是2胜5负,但其中除了第29轮大比分输给广东队外,其余4场失利分差都在10分以内,其中有两场都是3分惜败。在陶汉林只打了两场就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打成这样也实属不易,输球的关键原因还在于防守强度的下降。常规赛第3阶段,山东男篮场均失分高达117.9分,远远高于本赛季的场均失分(103.8分)。丢掉了防守好的看家本领,山东男篮接连失利也就不奇怪了。

  在3月10日的比赛中,山东男篮以143:115大胜福建队,但3月17日晚两队再度交锋,山东男篮千万不能小看对手,一定要做好防守拼抢:一方面要确保拿到胜利,另一方面也要从福建队身上找回防守反击的感觉,为接下来对阵北京和广东两场比赛做好准备。另外,山东男篮一定要吸取对阵深圳和天津那4场比赛的教训,兢兢业业打好第四节,千方百计拿下该赢的比赛,不要让球迷再失望了。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