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VS山东高速 汉林复出,山东男篮必须兄弟同心

2022-03-20 09:22: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北京首钢VS山东高速 汉林复出,山东男篮必须兄弟同心

陶汉林(右)的复出将鼓舞队友士气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再有两轮,CBA常规赛就将全部结束,眼下季后赛门票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3月18日,新疆队以111:100击败了多名主力轮休的北京首钢,这就把山东高速男篮逼上了华山一条路:最后两轮很有可能必须全胜,才能最终保住季后赛门票。3月20日上午,山东男篮将对阵北京首钢,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首钢轮休主力不敌新疆 山东男篮被“逼上梁山”

  CBA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天津、山东、新疆和北控在为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苦苦拼杀,而已经拿到季后赛门票的球队在盘算着如何争取一个好的位置,比如,北京首钢队。3月18日晚,北京队在内线主力范子铭被禁赛两场的情况下,选择了轮休多名主力,方硕、雷蒙、李慕豪都没有出场,外援吉布森也只打了几分钟。结果新疆队兵不血刃地以11分的优势拿下了北京首钢。北京青年报分析,接下来对山东和宁波两场常规赛,大概率会在常规赛最终拿到第7名的北京首钢估计会继续轮休球员。当然,主动权掌握在北京首钢手里。对阵山东高速男篮,北京队是延续对新疆队的“送人情”,还是全力阻击,这还是个疑问。

  3月19日下午,深圳队不敌北控。本场比赛,深圳队沈梓捷、白昊天和贺希宁三名主力只是首发各自打了不到10分钟,北控自然是笑纳胜果,以126: 107轻松获胜。拿下深圳后,北控战绩来到17胜20负,依然保留着季后赛希望。由于最后一轮对阵福建队赢球希望也很大,北控最终常规赛战绩很有可能是18胜20负。如果山东队最后两战全负,新疆队最后两轮1胜1负,那么北控、山东和新疆三队积分就将完全一样,北控就可以凭借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北控双杀新疆队,对山东队是1胜1负),最终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3月20日20:00广东VS新疆这场比赛也相当重要。如果保留进军四强一线希望的广东队全力阻击拿下新疆队的话,那么山东男篮只要击败北京队就能确保进军季后赛。不管如何,山东男篮要想拿到季后赛门票,首先就是要击败北京队,然后再看新疆队是否不敌广东。如果山东和新疆两队本轮双双取胜的话,那么就只能在最后一轮决胜负了。

  陶汉林或带伤复出 山东男篮必须团结一心

  CBA最后两轮局面依然很混乱,山东男篮没法控制北京队和广东队接下来如何打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人身上。眼下山东男篮最需要的是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争取拿下最后两轮比赛。如果能击败北京和广东,那么山东男篮就可以昂首进军季后赛,而不必看他人眼色。

  眼看着球队如此艰难,受伤半个多月的陶汉林再也坐不住了。尽管右手手腕的伤还没有好利索,但陶汉林已经决定要提前带伤复出。3月18日晚,他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了自己受伤的视频,并配发了这样一句话:“你如何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如何对待你。”队友高诗岩在微博下调侃:提前为自己(复出)铺垫一下?陶汉林表示,在球队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自己决定带伤也要拼一下,不管结果如何,自己都会尽力而为。

  但愿陶汉林的带伤复出能够激励全队在最后两轮放手一搏。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此时山东男篮最需要的是团结,打好比赛大家都会受益,反之每个人都会受损,这是最简单的道理。希望山东男篮上下以大局为重,全力去拼最后两场常规赛,不给自己留遗憾。(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北京首钢VS山东高速 汉林复出,山东男篮必须兄弟同心

  ●相关连接

  曝CBA季后赛地点确定在南昌 4月1日开打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CBA本赛季季后赛地点仍然采用的是赛会制比赛,地点确定在南昌。同时,季后赛开打时间提前到4月1日。

  CBA常规赛将在3月22日全部结束,届时进入季后赛的12支球队也将全部产生。虽然常规赛结束距离季后赛开始还有9天的时间,但12支季后赛球队将不会离开各自赛区,而是在各自赛区继续训练,等南昌赛区一切都准备完成后,这些球队直接前往南昌赛区,备战季后赛。之所以如此安排,是考虑到疫情的不利影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宋翔)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