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2022-03-21 09:05: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男篮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山东男篮终于闯入CBA季后赛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3月20日晚,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以118:99击败新疆队。这样,山东高速男篮就以19胜18负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CBA季后赛席位,季后赛首轮12进8的比赛大概率要对阵广东队。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进入季后赛后,山东男篮将放开手脚,不管对谁都要放手一搏。

  北京首钢多人轮休山东男篮苦战过关

  3月20日中午,对阵多人轮休的北京首钢,山东高速男篮虽然以96:89取胜,但赢得并不轻松。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范子铭禁赛无法出场,林书豪、刘晓宇、翟晓川、朱彦西轮休,这5人都没有进入球队出场名单。小外援吉布森虽然在名单中,但这场比赛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一分钟也没有出场。山东队方面,则是精锐尽出,队长陶汉林在因伤缺席了6场比赛后也是带伤复出。首节比赛,山东队打得很顺,以30:18领先对手12分。第二节比赛,陶汉林替补出场。由于手腕的伤还没有好利索,再加上久疏战阵,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本节只靠罚球得了2分,另外抢了3个篮板。随后的比赛,双方都陷入苦战。虽然多名主力轮休,但北京队显然不会轻易放弃,终场前2分13秒,还曾将比分追至85:90。山东队急叫暂停,暂停回来,哈德森打出三加一,帮助球队最终艰难取胜。

  虽然赢了北京队,但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对队员们的表现并不满意,“这场球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我们的防守、进攻,以及外援在场上的情绪变化都是起起伏伏,比赛和我们预想的要差了很多。希望全队越来越好,打好最后一场常规赛。”的确,山东男篮对阵北京首钢“二队”,比赛过程确实不够理想,但能够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另外,陶汉林也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实现了复出,贡献了11分9篮板2助攻的数据。在因伤休息了半个多月以及伤势尚未痊愈的情况下,陶汉林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了。赛后陶汉林表示,伤势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有一定影响,“比赛中集中精力就不会疼,比完赛右手还是有一点点肿胀。”

  输了比赛的北京首钢同样有收获:在多名主力轮休的情况下,张卓、杨阿力等替补球员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尤其是24岁的混血球员丘天,出场19分钟拿下21分和6个篮板,赛后首钢主教练雅尼斯专门把丘天带到了赛后发布会上。雅尼斯说,“我很高兴看到了年轻球员们的拼劲,他们在进攻端给了球队很大帮助。”另外,北京队目前排名第7,最后一轮只要击败宁波队就能锁定这个位置。这样一来,北京队季后赛12进8的比赛就很有可能对阵吉林队,而常规赛北京队双杀吉林队。

  广东宏远击败新疆队山东男篮锁定季后赛

  山东男篮能够提前一轮拿到季后赛门票,也得益于广东宏远在20日晚上大胜新疆队这场比赛。

  在广东队与新疆队比赛之前,有球迷担心身为新疆人的广东队主教练杜锋会不会出于家乡情结,对家乡球队手下留情。事实证明,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本场比赛,广东队主力尽出,上半场就以68:48领先了新疆队20分,最终以19分的优势取得比赛的胜利,同时也锁定了常规赛第5的名次。由于广东队击败新疆队,同为19胜18负的天津队和山东队就双双拿到了季后赛门票。常规赛最后一轮,天津队和山东队分别对阵新疆队和广东队,谁最终获得第12名,谁就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广东队。从目前的情况看,山东男篮最终获得第12名的概率要比天津队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