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收官战,山东男篮该怎么打?

2022-03-22 08:14: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CBA常规赛收官战,山东男篮该怎么打?

山东男篮今晚将再度对阵广东队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3月22日,2021-2022赛季CBA职业联赛将结束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对于已经提前一轮拿到季后赛门票的山东高速男篮来说,最后一轮对阵广东队如果能有机会争取第11名就要全力去争,如果确定季后赛对阵广东,不妨抓住机会放手练兵。

  有机会争第11名就全力以赴

  CBA常规赛还有1轮结束,但季后赛12强全部产生,辽宁队锁定常规赛冠军。CBA11冠王广东宏远19年来第一次无缘常规赛前四,他们将第一次出战季后赛首轮12进8的比赛,不过他们的对手还没确定。3月22日15:30,天津队对阵无缘季后赛的新疆队,如果天津队意外输给新疆,谁能获得第11名就有了悬念。

  3月22日20:00,山东男篮将迎来本队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广东队。万一天津队不敌新疆队,山东男篮就应该全力以赴争夺第11名,如果能拿下广东队,就可以在季后赛首轮避开广东队,那么对手将是常规赛第6名深圳队。虽然深圳队整体实力也在山东男篮之上,常规赛还双杀山东队,但相比克星广东队还是要容易对付一些。

  避不开广东队就放手练兵

  当然,已经无缘季后赛的新疆队要想拿下已经取得八连胜的天津队确实很难。如果天津队击败新疆队锁定第11名,那么晚上山东男篮对广东队的比赛就完全成了练兵之战,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也就成了季后赛的预演。预计两队都会让一些年龄偏大的主力队员轮休,山东男篮不妨让一些年轻队员和平常出场机会少的球员多上场打打,比如马鑫鑫、刘冠岑、文雁行等人应该得到出场机会,上一场带伤复出的陶汉林也可以继续上场找找感觉,为季后赛演练阵容。

  季后赛何时开打还是未知数

  3月22日晚,CBA常规赛将全部结束,但接下来季后赛何时开打尚无定论。3月21日,多名篮球媒体人披露,由于南昌出现疫情,原定4月1日开打的CBA季后赛将延期举行,具体赛制也还没有官宣。

  据此前报道,本赛季CBA季后赛确定在江西南昌举办,并将提前到4月1日开赛。但CBA公司近期通知12家获得季后赛名额的俱乐部,在常规赛结束后仍需要暂时留在当前的赛区,因为计划举办季后赛的南昌目前也出现了疫情,需要进行多轮核酸检测。据篮球媒体人“我先沉思一会儿”报道,CBA公司近日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季后赛问题,由于南昌市疫情防控的原因,暂无法承办CBA季后赛,经CBA相关部门讨论后,确定本赛季季后赛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各俱乐部。季后赛开赛时间、地点和赛制都没有确定,这对各队备战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此前CBA官方宣布,原定于3月下旬在佛山举办的本赛季CBA全明星赛,因疫情影响将推迟举行。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