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或推至5月中旬开赛

2022-04-12 07:10: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肖赧

责任编辑:卢卫美

  受疫情影响,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赛事赛区遴选工作面临了巨大困难。由于包括武汉市在内,部分办赛条件优越的候选赛区城市已确认短期内无法承办大型职业足球赛事,近期可供选择的候选赛区城市非常有限,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已考虑将新赛季中超联赛部分组别赛事安排在类似昆明海埂基地这样的封闭基地内进行。由于具体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超联赛已不可能在本月内开赛,具体最早开赛时间有可能被推至5月中旬。

  需要说明的是,即便中超联赛首阶段部分组别赛事最终安排在足球基地内进行,那么中国足协、中足联也会在各基地中挑选出条件相对最优质,也就是说满足或最接近中超竞赛、接待、转播等条件的基地办赛。按照计划,女甲联赛首阶段赛事将于本月25日结束。由此看来,倘若海埂基地最终接办中超比赛,那么开赛前也需要经历一系列准备工作。此外,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近期还在加紧与其他候选赛区城市沟通办赛事宜,具体工作需要时间。这意味着新赛季中超联赛本月内开赛已无可能。至于能否在5月上旬开赛,也存疑问。赛事主办方甚至不排除比赛推至5月中旬开赛的可能性。而由于新一段国家队国际比赛日周期将出现在5月30日至6月14日。因此一旦中超联赛开赛日期延后,那么将给整个赛季各阶段赛事的运行带来连锁影响。

作者:肖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