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相信未来!亚冠对手不容小觑 泰山精英队有“小目标”

2022-04-14 06:23: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青春无悔,相信未来!亚冠对手不容小觑 泰山精英队有“小目标”

申花旧将金信煜将考验泰山精英队的年轻防线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不管你有多少水平,还是得要展现出来。毕竟亚冠平台很高,他们能在场上所展示的内容,大家也都能看得到。征战亚冠,对这批孩子来说是一次比较难得的经历。”率领泰山精英队开启亚冠征程前,主帅于远伟给球队中的年轻人提出了一个“小目标”,在比赛中争取能正常发挥。于远伟相信,这次远征,势必给这些年轻人的成长带来颇多益处。

  如今,已经抵达亚冠小组赛举办地泰国武里南的泰山精英队,正在进行着紧张的备战。这些年轻人期待能达成主帅定下的比赛目标,用场上表现赢得对手的尊重,也力争让始终关心、关注着自己的球迷们看到一些希望。

  对手实力不俗 新加坡狮城或成黑马

  “作为上赛季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的球队,山东泰山实力强劲,但球队已决定以非主力球员出战亚冠。这样一来,昔日K联赛MVP孙准浩也不会出现在亚冠赛场之上……”日本媒体在分析浦和红钻的亚冠小组赛前景时这样写道,字里行间颇有些松了口气的意味。

  日本球队浦和红钻、韩国球队大邱FC以及新加坡超级联赛冠军狮城水手,这三支与泰山精英队同处F组的球队,均有着不俗实力。

  大邱FC近况不佳,在近4场比赛中1平3负,难求一胜。也正因如此,大邱FC将帅期待着在亚冠赛场上有所表现,止住颓势。这是大邱FC继2019年、2021年之后第三次参加亚冠,球队队长金振赫表示,期待球队能取得突破:“去年由于累积两张黄牌,我没能出战亚冠1/8决赛。这一次,我希望能做好准备,率领大邱FC取得俱乐部历史上的亚冠最佳成绩。”大邱FC在K联赛前9轮比赛中2胜2平5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0位。球队阵中的韩国国脚高在贤,本赛季状态不俗,代表球队出战7场比赛,斩获4球。大邱FC的巴西外援塞西尼亚,也称得上是一个“狠角色”。上赛季亚冠联赛中,这名巴西中场展现出极强攻击力,出战6场比赛,斩获5个进球、3次助攻。但近期塞西尼亚遭遇伤病困扰,能否在亚冠赛场上及时复出,暂时还是一个未知数。

  浦和红钻近来也有些不在状态。J联赛前10轮比赛中,浦和红钻战绩仅为2胜4平4负,排名积分榜第10位。浦和红钻门将西川周作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时隔三年重返亚冠赛场的浦和红钻,希望达成小组出线的既定目标:“我们一起训练、比赛已经很久了,出战亚冠给这支球队提供了一个再度团结一心的机会。”浦和红钻此前在J联赛中暴露出终结能力不足的问题,他们先后引进了前瑞典国脚莫贝里、曾代表荷兰国青队出战的前锋沙尔克。在亚冠赛场上,这两名强援或将挑起浦和红钻的进攻重任。

  狮城水手,被很多中国球迷视作F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支球队。事实并非如此。狮城水手阵中拥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前韩国国脚、申花旧将金信煜。今年2月进行的新加坡社区盾杯比赛中,正是金信煜梅开二度,帮助狮城水手逆转夺冠。

  金信煜曾代表4支不同的球队7次出战亚冠,在53场亚冠比赛中斩获20粒进球、10次助攻。这名经验老到、射术精湛的高中锋,势必给泰山精英队的年轻防线造成极大压力。值得一提的是,狮城水手主帅金度勋也是一名履历不凡的教练。曾率领蔚山现代夺得亚冠冠军的这名韩国教头,此前还曾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不为外界熟知的狮城水手,有望成为这个小组中的黑马。

  客观困难重重 于远伟寄语泰山小将

  面对这些实力不俗、久经沙场的强队,国际比赛经验欠缺的泰山小将们,能否顶住压力,在场上达成主帅制定的“小目标”吗?很多球迷为以U21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组建的泰山精英队捏了一把汗。

  事实上,除去整体实力、比赛经验上的差距,泰山精英队此番出战亚冠还面临着很多客观困难,比如密集的赛程、闷热的天气以及防疫工作的压力。日本媒体在分析浦和红钻的亚冠前景时,也特别提到了一点担忧:“在湿度很大的炎热天气里,每间隔两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实在是一大考验。”

  此番出战亚冠,泰山精英队的教练组将调试好小将们的心理状态,视作一大课题。于远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大家也很清楚,给到U21球员亚冠任务,确实也是一种勇气上的挑战。比赛中,他们难免受到一些心理影响,包括在热身赛对阵广州队时。但这还没遇到最高水平的球队,真正到了亚冠赛场,一切都不好讲——毕竟,他们从未经历过这种高压的比赛环境。”

  即便困难重重,于远伟依然对年轻人们充满了期待,这种期待并不是成绩上的,而是关于未来成长。于远伟透露,不同年龄段的球员混编在一起,确实碰撞出颇多火花:“小球员提升的幅度很大,对年长一岁甚至两岁的师兄,冲击也非常大。这就使得球队训练的氛围比以前要更好一些。因为年长的球员要展现出自己的优势来,就要更加努力——这些小球员对他不断地冲击,也逼着他们去努力。而小球员们训练中的对手是年龄、身体各方面超过自己的,所以就需要拿出更多的努力。这些使得我们能更好地提升队伍的整体竞争力,最终也加速了这些年轻人的成长。”

  相信,经历过亚冠赛事的试炼,泰山小将们必将收获宝贵的经验,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迈出坚实的脚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