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意味着一切!仅征战两季中超,青岛队退出职业联赛

2022-04-14 06:25:22 来源:舜网-济南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还没能真正在自己的主场踢上一场中超比赛,青岛队的命运就抵达了终点站。近日,青岛足球俱乐部正式致函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就俱乐部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这份情况说明中,青岛足球俱乐部表明了球队遭遇的重重困难——资金方面存在巨大缺口,联赛赛会制以及中性名政策使得俱乐部运营雪上加霜,多笔赞助款均未能兑现,球队最终不幸降级……青岛足球俱乐部表示,这些重压之下,球队已“无力支撑”:“我们非常遗憾地作出了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决定。”

  中国足协此前发布的2022赛季各级联赛准入名单中,共有8支山东球队获得准入资格,山东也由此成为拥有职业球队最多的省份。这8支球队分别是中超球队山东泰山,中甲球队青岛海牛、青岛队、青岛青春岛、淄博蹴鞠,中乙球队济南兴洲、青岛红狮、泰安天贶。现今,山东拥有的职业球队数量由8减到了7,依然领先拥有6支职业球队的江苏、5支职业球队的广东,领跑全国。但对青岛队球迷而言,青岛队的退出,无疑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局。

  2019年的秋天里,青岛队的前身青岛黄海冲超成功,蛰伏六载的青岛足球重返顶级联赛。彼时,有青岛球迷激动地感叹:“黄海终于接过了中能的大旗!”而谁也不会想到,这支球队仅在中超摸爬滚打了两个赛季,就黯然告别了中国职业联赛。受疫情影响,青岛球迷过去两个赛季甚至没能在现场看上一场齐鲁德比……

  4月13日下午,德国转会市场管理员朱艺在社交媒体上一口气爆出了6名新援加盟青岛海牛的消息。看起来,这支由老帅殷铁生掌舵、补强动作频频的球队,有望成为青岛队的“接棒者”。

  然而,对中国足球而言,每一支职业球队的告别,都是一种极大的损失。青岛队递交的那份情况说明中提到的联赛赛会制、中性名政策,也确乎影响着每一支球队,增加了他们的生存压力,对这些问题,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需要予以足够的重视。

  在这个中国足球的凛冬里,挺住,真的意味着一切——唯有活下去,才能拥有等到春天的机会。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