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场球员平均年龄18.9岁 泰山青年军7球不敌大邱FC

2022-04-16 07:45: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出场球员平均年龄18.9岁 泰山青年军7球不敌大邱FC

 泰山青年军交手尽遣精锐的大邱FC,结局并不意外。 新华社发

  比赛结束,泰山队全体球员走向场边,向现场为数不多的球迷致意,随后,他们返回场地另一端,在那里,教练组正等待着这群内心五味杂陈的年轻人。首发11人平均年龄仅19.1岁,所有出场球员平均年龄18.9岁,可以确定的是,在顶级联赛的舞台之上,这是历史上最为年轻的泰山队。也正因此,当这套“00后”的全华班遭遇两大外援领衔,且尽遣精锐的大邱FC,胜负的天平在主裁哨响之前便已经倾斜,0:7的比分并不意外。

  降维打击 差距明显

  面对以全部主力出战的大邱FC,即便如今任何一支中超的一线队站在球场上,相信也很难取得明显的优势,何况缺兵少将的泰山青年军。19.2岁:27.2岁,这是两支球队首发平均年龄的对比,8岁的巨大差距不但意味着比赛经验、身体素质上的不同,也决定了两队的足球意识与默契程度不在一个层面。

  大邱FC主帅伽马并没有足够的耐心保持“虚伪”的姿态,在联赛节节败退的情况下,他需要在自己的“老巢”——武里南率队取得亚冠上的突破。在中场外援塞西尼亚近期遭遇伤病的情况下,伽马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泽卡、拉马斯两名外援全部首发登场。37岁的老将李根镐也再次在亚冠赛场上亮相,2020赛季,这位被韩国媒体誉为“球队守护神”的老将跟随蔚山现代问鼎亚冠冠军,本赛季,他重返大邱,作为队史最佳前锋,他的经验对于大邱来讲相当重要。

  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泰山队青年军不得不接受技不如人的现实。泽卡在77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帽子戏法,在泰山队稚嫩的防线中,他仿佛曾经的中超顶级外援佩莱,只要舒展开高大的身体,便形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身体优势带来的压迫感也使得小将们的心理很难稳定,第二个丢球,便是门将曹政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进而使泽卡获得了打空门的机会。

  不仅是外援,韩国本土球员也尝到了“降维打击”的甜头,不管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们都在积极地寻求身体对抗,只要双方身体产生接触,泰山队的球员就很难保持身体的平衡。过去在与一线队的热身赛中,他们已经感受到了这样的差距,如今,面对韩国顶级联赛的对手,这样的感觉变得更加深刻。

  忘掉比赛 继续前行

  如果将全场比赛切分为多个时段,泰山队的青年军在某些时刻仍然展现出了一定的内容。比赛前15分钟,泰山队并没有选择过度退守,在中场与对手周旋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向前的机会。比赛最后15分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小伙子们依然在争夺球权,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郭泽更是冒着受伤的风险与亮出鞋钉的金太阳“硬碰硬”。

  尽管危险进攻次数仅有30次,但只要有机会,泰山队并没有放弃向对手禁区的冲击。此役,21岁小将易县龙的发挥值得肯定,在81分钟的出场时间中,他扮演了球队的“节拍器”,屡次在对手的夹击下突破成功,展示出自己的速度优势与技术特点,5次尝试过人、4次遭受犯规的数据均为两队最高。

  “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和对手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和这样一支有实力、有经验的成年队踢比赛,挑战和差距是全方面的。”赛后,泰山精英队主教练于远伟这样说道。惨败的滋味诚然苦涩,但对于他和球员们来说还需要品尝。3天之后,泰山队便将与第二个对手,J联赛老牌球队浦和红钻交手,这支球队的亚冠名单中有着卡尔松、容克尔等外援,征战过两届世界杯的日本前国脚酒井宏树也位列其中,届时的比赛难度绝对不会低于本场比赛。

  “每一场亚冠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是这种挑战并不会击败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坚强面对下一场。”22岁的济南小伙卢永涛此役戴上了队长袖标,这份责任感让他在面对未来时更多了一丝勇气。

  武里南的深夜,卸下一身疲惫的小伙子们需要做的是暂时忘掉这个夜晚的经历,年轻的他们还在路上,从第二天的训练开始,他们需要变得更加强悍、更加野蛮,只有对自己狠一点,对对手狠一点,他们才不会被叫作“毛头小伙”。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