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大邱FC,从0比7到0比4:泰山青年军的进步与不足

2022-04-29 07:14: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两战大邱FC,从0比7到0比4:泰山青年军的进步与不足 

 泰山精英队在场上展现出足以匹配对手的斗志与决心 新华社发

  4月27日晚,再度面对首回合曾7: 0大胜自己的大邱FC,泰山队的小伙子们依旧展现了自己的进步与努力,比分定格为4:0。4粒丢球中,两粒与定位球防守失误有关,两粒则是由于落位不稳被对手抓住破门的空当。

  这是成长必然要经历的过程,可以看到,与首回合交手时的手足无措相比,这支球队已经变得更为成熟与自信,正如主帅于远伟在赛后所说:“进步是我们能明显感觉到的。与第一场比赛相比,我们的比赛内容更丰富了。我希望队员们好好恢复身体,把最后一场比赛完成好,不留遗憾。”进步主动失误减少,自信心持续提升

  大邱FC注定是这些年轻人成长之路上值得铭记的对手。4月15日,泰山青年军第一次登上顶级联赛的赛场,这支在联赛中过得并不如意的韩国球队便用7粒进球让小伙子们体会到了成人世界的残酷。

  绿茵之上,没有谦让,只有对抗,在深刻体会到这个道理之后,小伙子们逐渐适应了比赛的氛围与节奏。两战狮城水手,他们获得了积分,也斩获了进球,这些成绩都成为如今促进表现提高的积极因素。

  客观来说,与大邱的二番战中,泰山青年军展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面对两名外援偕全部主力出战的对手,泰山队在实力上远远落后,不过,与首回合比赛相比,他们的主动失误有所减少。

  在此前的7粒丢球中,第二粒丢球是曹政处理球失误,使得泽卡轻松破门。第四粒丢球是防守球员连续解围失误给了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此外,其他的丢球也与关键位置的关键失误有关。反观本场比赛,泰山队提高了对危险区域的保护程度,在全队阵容紧凑之时,韩国球队的强攻没有了之前的恐怖。本场比赛,曹政成功做出了5次扑救,此前背负的心理包袱已经被彻底甩掉。

  丢球仍然接踵而至,但自信心持续提升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放弃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某些时间段中,仍可以看出他们的潜质与才华。比赛最后时刻,大邱FC的球员出现了抽筋的现象,这也是泰山队有效消耗对手的证明。不足防守缺乏弹性,边路压制不足

  虽然表现比此前持续提升,但作为即将或已经踏上职业赛场的年轻人,他们仍需要通过不断地分析,总结比赛中的不足,能力才能不断提高。

  防守质量不足是这支球队不容忽视的问题,除了对手实力强大的原因外,还有缺乏磨合、经验不足、沟通不充分等多重原因。

  本场比赛的4粒丢球便是这些问题的集中体现,泽卡的首开纪录与吴厚胜锁定胜局的进球都是攻守转换中获得的机会。在从防守转为进攻的过程中,泰山队由于兵力前移而出现后场空当,在被对手成功抢断后,丢球便随之到来。转换进攻是现代足球的主要进攻方式,在获得球权之后,泰山队球员仍需提高细节处理能力,通过整体的移动确保进攻产生实质性效果。此外,在丢球之后,务必要及时回防,必要时刻可采用犯规战术中断对手的进攻。

  边路压制不足是球队在本次亚冠小组赛中凸显的另一问题,对手边路进攻球员总是可以获得突破的机会,此外,由于防守空间松散,对手的边路传中质量较高。两粒角球丢球都是对手成功完成边路进攻的成果。在防守时提高注意力的同时,泰山青年军需要通过队友之间的协防弥补自身能力的短板。

  当然,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要求这些年轻人全场保持较高的专注度与良好的身体状态并不现实。在短期内无法迅速提升的情况下,包括教练组在内的所有成员可以在比赛结束后不断总结、分析这一次来之不易的成长之旅,同时为下一步的训练提出更高要求。

  4月即将结束,泰山队小伙子们的异乡之旅也要画上句号。4月30日,他们将迎来与浦和红钻的最后一战,届时,希望在他们身上能够看到更多的进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