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队新赛季大名单曝光 克雷桑上位不意外,6名00后成生力军

2022-05-08 08:01: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泰山队新赛季大名单曝光 克雷桑上位不意外,6名00后成生力军

  新人廖力生(前)将成为泰山队新赛季骨干球员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随着中超报名工作的结束,各队在新赛季将以何种面貌出现,目前已经浮出水面。山东泰山队方面,此前在网络中曝出一份包含五名外援在内的报名名单,据新黄河记者了解,这份名单基本符合泰山队一线队的阵容组成。

  从球员组成看,泰山队在新赛季保持着合理的年龄结构,90后尤其是“93一代”将成为支撑球队的重要力量,此外在亚冠联赛有上佳表现的3名年轻球员将与阿卜杜肉苏力、方昊、陈泽仕组成00后生力军。外援方面,冬窗新援克雷桑上位,“济南小伙”德尔加多则暂时失去了出场资格,据教练组方面透露,这一调整是综合战术打法等多方面原因后作出的决定。

  克雷桑上位原因:为保持球队传统打法

  新赛季中超依旧执行“注6报5上4”的外援使用政策,泰山队在签约克雷桑后注册外援达到5名,按规定仍属于外援的德尔加多则无缘报名名单。

  德尔加多上赛季总计出战18场比赛,其中,泰山队通往足协杯决赛的征程中,他的发挥相当重要,4场比赛4粒进球的高效表现使得他成为足协杯射手王。那是泰山队人员最为紧缺的时段,由于国足的抽调,泰山队只能以第二阵容应对足协杯淘汰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尔加多被委以重任,但在国脚归来之后的决赛中,“济南小伙”未能得到出场机会,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他所面临的激烈竞争。相比于前几个赛季,德尔加多在比赛与训练态度上更加积极,这也是教练组选择信任他的原因之一,不过,在主力阵容稳定的情况下,难以在锋线获得机会的他需要在竞争更加激烈的边路寻找机会。

  新赛季的备战中,泰山队面临着诸多问题。郭田雨由于留洋葡萄牙归期未定,泰山队锋线缺少了高中锋的支撑,在中后场阵容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为了保持球队的传统打法,教练组选择了尚未跟随球队合练的克雷桑,德尔加多只能继续等待机会的降临。

  目前,克雷桑已在成都隔离,如果中超在本月下旬或者6月份重启,他完全可以在中超开赛前与球队会合。在此前的葡超联赛中,克雷桑代表圣克拉拉有过不俗的发挥,除了1.9米的身高优势外,他的盘带与突破同样颇具威胁,如果可以尽快融入泰山队的进攻体系,他将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

  同时,德尔加多的存在对于外援之间的竞争也是一个良好的刺激,如果有球员在比赛训练中出现问题,那么“济南小伙”仍可在夏季报名窗口竞争出场机会。

  廖力生加盟:“93一代”继续挑大梁

  上赛季率队夺得“双冠王”后,郝伟坦言:“这支球队目前正处于最合理的结构中。”新赛季即便未能与徐新续约,但引进廖力生的泰山队依然保持着合理的“橄榄型”年龄结构。

  在35人的报名名单中,90后球员共有22人,占球队总人数的62.8%。1990年3月1日出生的吉翔是90后中年龄最大的球员,1999年9月27日出生的郝海毅则是90后军团中最年轻的球员。

  这是泰山队新赛季主力阵容的核心群体,其中1993年龄段共有7名球员,他们如今是球队绝对的“中流砥柱”。

  廖力生目前正在青岛跟随泰山队集训,在徐新离去之后,这位新晋国脚将保证泰山队后腰配置的稳定与均衡。在泰山队,廖力生并不孤单,王彤、刘彬彬、韩镕泽、吴兴涵、石柯、齐天羽6位同龄球员过去都与他有过不少交集,如今则在球队中同样承担着重要的角色。

  近两个赛季,韩镕泽在门将位置上的发挥越发稳定,他与王大雷之间保持着良性竞争的状态,这使得泰山队的门将配置达到了中超最高水平。后防线上,上赛季的新援石柯与郑铮完美对接,在贾德松到来前,这对本土中后卫组合的发挥已经得到肯定。司职右路的王彤则经常与吉翔扮演多面手的角色,他们使得泰山队的战术组合更加丰富。

  在进攻端,刘彬彬、吴兴涵已成为国足阵容中的主力成员。在上赛季末段伤别赛场后,吴兴涵预计今年夏天回归赛场,刘彬彬则在结束国足赛事任务后第一时间与球队会合。

  在90后越发成熟之时,7名80后老将也将继续发光发热,除了莫伊塞斯与费莱尼两名外援外,宋龙、王大雷、张驰、郑铮、戴琳5名老将在球队中仍有着不同的任务。

  此前,德国转会足球市场网站显示,王大雷、郑铮、王彤、戴琳、刘彬彬、齐天羽6名球员都与球队完成续约,其中,王大雷、齐天羽续约至2024年,刘彬彬、郑铮、王彤续约至2026年,戴琳则续约至2023年底。

  青年军“扩容”:6名00后跻身一线队

  稳定的核心阵容使得泰山队在这个更加艰难的赛季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同时,青年球员的不断成长则使得这支球队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新赛季,泰山队青年军阵容继续“扩容”,共有6名00后球员进入一线队名单。

  此前跟随于远伟出征亚冠小组赛的球员中,卢永涛、易县龙、刘国宝3名球员得到了征战中超的机会,其中,卢永涛、刘国宝在亚冠小组赛贡献了两粒进球,易县龙则成功地扮演了中场指挥官的角色。上赛季,卢永涛被租借至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易县龙则跟随浙江队征战中甲,通过历练,经验上更加丰富的他们将给球队带来更多活力。

  此外,此前在迪拜杯中代表U23国足完成“大四喜”的方昊成功“晋级”,2001年出生的阿卜杜肉苏力也受到教练组的青睐。在35名球员中,出生于2005年的陈泽仕仍然是球队中最年轻的球员。

  除了球员变化外,泰山队的教练组也有所调整,上赛季的助理教练韩鹏、周海滨已经进入梯队执教,领队舒畅也告别球队。新赛季,泰山队的功勋门将王军将作为领队辅佐郝伟,崔鹏也转型为助理教练,希望这个全新的团队能够带领泰山队再创辉煌。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