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队抵达大连赛区 中超复赛进入关键阶段

2022-05-09 06:57: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上海两队抵达大连赛区 中超复赛进入关键阶段

  泰山队热身1球小胜青春岛,赵剑非(左)打入制胜球。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5月8日下午,上海海港全队乘坐的班机抵达大连,自此,他们与一天前率先抵达的上海申花实现了“会合”。两支上海球队安全进入赛区对于即将开赛的中超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在复杂的形势之下,他们的出现确保了中超所有球队均可正常参赛。目前,大连、梅州两大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中超复赛方案的敲定已进入关键阶段。

  上海两队相会大连 防疫仍是第一要务

  5月7日,上海申花全队乘坐班机抵达大连,彼时,正在大连足球训练基地训练的国足队长吴曦已经等待了队友许久,在大连“团聚”之后,这支中超老牌豪门终于可以正常开展备战工作。5月8日,上海上港也正式抵达大连,主教练莱科以及外援保利尼奥与徐新、张琳芃两位新援则由广州启程与球队会合。按照此前的计划,新赛季中超将分为三大赛区,每个赛区由6支球队组成,在海港、申花相会大连后,大连赛区也率先开始了接待工作。

  作为首批承接赛会制中超的赛区之一,大连在过去两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金州体育场以及大连足球巡栏基地主体育场等高质量场馆保证了比赛场次的安排。

  与前两个赛季一样,防疫仍将是贯穿本赛季中超的主题。两支上海球队抵达大连后将执行严格的防疫规定。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大连赛区目前已经制定了完善的防疫措施,两支球队抵达机场后均闭环转运至大连足球训练基地,按照每人1间的标准进驻酒店,在正式开展训练前,他们将接受“7+7”的医学隔离观察。从这个时间节点看,上海两队正式结束全部隔离周期将在本月下旬,这也是新赛季中超能够开赛的最早时间。

  泰山队热身赛小胜青春岛 中超赛区仍然“二缺一”

  就在上海海港开始新赛季的旅途之时,泰山队在青岛的集训仍在坚持着“以赛代练”的方针。8日下午,泰山队在国信体育场与青岛青春岛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赵剑非的进球,泰山队1:0小胜对手。

  这是泰山队抵达青岛后的第4场热身赛,此前,他们与青岛海牛已经交手3场。对于调整后的泰山队教练组而言,热身赛的成绩并不重要,鉴于外援与国脚归队较晚等原因,泰山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安排了不同球员出场,这首先是为了调整上赛季核心球员的身体状态,另外则是对球队的新晋成员继续考察。

  “团圆”是泰山队青岛集训的主题,除了球员们在球场上重新携手出战外,球场之下也充满着温情。在与青岛海牛的3场热身赛中,郝伟与恩师殷铁生好好“切磋”了一把,两队的备战也吸引了另一位“老熟人”的注意,正在青岛的宿茂臻便现身球场观战,这让人不禁联想起甲A元年那支全华班组成的山东本土子弟军。

  泰山队选择青岛集训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为了适应潜在赛区的气候,从目前的情况看,日照仍是泰山队的主要候选赛区。接下来泰山队还将继续进行热身赛,下一个对手是浙江队。

  早在4月下旬,中国足协与中足联筹备组已经确定了大连与梅州两大赛区。目前,除了大连率先启动接待工作外,梅州赛区的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梅州赛区过去一段时间进行了场地修缮、设备更新等工作,有消息显示,梅州客家的主场五华奥体中心有望举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五华奥体中心于2019年投入使用,其中以20世纪初“亚洲球王”李惠堂命名的惠堂体育场包含一座可容纳3万观众的11人制国际标准足球场。

  5月8日,中超官方发布“中超联赛营销节点活动服务供应商征集”公告,相关内容显示,本年度中超联赛将有四个重要营销节点,分别是:联赛揭幕、父亲节、七夕节、2023年春节。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中超开赛日期已经越来越近。

  确定最后一个赛区是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的当务之急,据报道,赛事主办方仍在全力争取由日照承办中超首阶段的相关赛事,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落实程序之中。如果日照成为中超赛区,泰山队无疑将获得“主场”作战的优势,虽然仍可能无法与球迷相见,但对于球员来说,在了却奔波周折后,备战的氛围将更为轻松。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