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2022年登泰山祈福:方昊“勇夺第一”,孙准浩许下心愿

2022-05-18 08:11: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颜甲

泰山队2022年登泰山祈福:方昊“勇夺第一”,孙准浩许下心愿

  按照惯例,泰山队拍下了新赛季大合影。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

  5月的泰山层峦俊秀、草木葱郁,迎着初夏的清风与骄阳,泰山队进行了传统的登泰山祈福合影活动。由于遵从防疫规定、尚未完成隔离等原因,已经完成报名的吴兴涵、克雷桑、莫伊塞斯、吉翔、卢永涛、易县龙、刘国宝未能随队前往。没有进入一线队的德尔加多、贾非凡、孙启航、宋博为则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中超受疫情影响的第三个赛季,由于近年来赛程不固定,泰山队登山祈福的时间也不停改变,2020年是7月18日,2021年是4月9日,今年则选在了5月17日。可以确定的是,无论时间如何改变,这支橙色的球队在哪都会有拥趸等候,无论前路如何变幻莫测,身披橙衣的球员都将许下虔诚的愿望,期待未来在赛场的荣光。

  球迷心声:执着奔赴只为信仰一期一会期待辉煌

  按照防疫规定,进入泰山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由于手续原因,今年现场为泰山队加油助威的群体比往年略少,但坚定守候的他们依然构成了景区中的一道风景线。

  济南球迷孙钰栋16日晚就来到了泰山,他身穿印有自己名字的泰山队7号球衣,在南天门等待着球队的到来。这是孙钰栋第一次在现场见证泰山队登山祈福,在这次初体验中,他感受到了泰山队与球迷间良好的氛围。

  像孙钰栋一样第一次为泰山队助威的球迷不在少数,从某种角度而言,这正代表了山东球迷薪火相传的足球热情。

  淄博球迷杜兵与朋友一行5人,昨天早上四点多便启程赶赴泰山,展望新赛季,泰山队在他心中依然是冠军的不二人选,“这是必然的!泰山队必须是冠军,双冠王!”他说道。

  在杜兵出发时,临沂平邑球迷郭兵也开始了200多公里的旅途,“今天5点多出发,开车一个半小时到了泰山。这次来到这里也是因为信仰,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山东泰山队。新赛季中超还是赛会制,也没办法去现场观赛,因此来到这里为泰山队加油助威。”

  现场的球迷中也不乏多年来“按时”出现的朋友,这是女球迷郑艺第10年陪伴泰山队攀登,与此前相比,这次感觉又有所不同,“今年有种‘盛夏初放’的感觉,自从1月9日足协杯决赛后已经4个多月没有球赛了,这也是我们球迷的空窗期,新赛季我们仍将追随球队,希望他们完成卫冕的使命。”她说道。

  球员许愿:孙准浩想要参加世界杯众多小将定下“小目标”

  本次泰山队参加登山活动的球员共有32人,全部球员按照徒步登山与乘坐索道划分为两组。其中,选择徒步登山的球员共有17人,他们早上7点便从济南出发。

  今年获得“徒步登山赛冠军”的是小将方昊,他耗时仅35分钟。进入到球迷等待的区域后,方昊直接坐到台阶上签名、与球迷合影,当被问及为什么爬得这么快时,他的回答简练干脆:“第一次爬泰山必须要第一名。”

  “来山东这么多年了,这是第一次爬泰山,我很有感触。因为知道每年都有这么个活动,我也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不断登上顶峰。”方昊如此表达此次登山的感受。

  本赛季是方昊代表泰山队出战的首个赛季,展望未来,他说道:“第一次入选泰山队的赛季阵容,很期待能够代表泰山队踢职业联赛,希望用好的表现回报球队的信任。对于我来说,新赛季进多少球并没有很明确的目标,从前年的中甲到去年的中超,自己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希望新赛季可以不受伤病影响,持续帮助球队。”

  方昊等待着代表泰山队的中超首秀,阿布都肉苏力、陈泽仕也是如此。这是阿布都肉苏力第三次爬泰山,今年他用时更短。

  去年足协杯,16岁248天的小将陈泽仕成为泰山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谈到首次登泰山的感受,陈泽仕感叹:“泰山不愧是五岳之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挺累的。”而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他说道:“跟老大哥们学习,保持谦虚的态度、渴望的信念,希望去超越他们。”

  新援廖力生本次也选择徒步登山,“这是球队的传统,自己也想体验一下,上来以后感觉风景很壮观,再拍个全家福就很圆满了。”加盟泰山队后的第一个赛季,廖力生想得更多的还是如何帮助球队,“主要还是希望跟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然后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发挥好。队友和教练组非常帮助我,我也很高兴加入这个团队,我知道山东球迷群体很庞大,我希望能够为球队尽一份力,给球迷朋友带来更多胜利。”

  昨天10点左右,乘坐索道的大部队陆续抵达,主帅郝伟打头阵,费莱尼、德尔加多、贾德松等球员依次亮相。外援队伍中,上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贾德松是第一次爬泰山,这位身材魁梧的巴西小伙性格温和,记者问他此次登山的感受,他回答:“I Feel Good。”未能进入球队大名单的德尔加多心情也不错,下山途中,不断有球迷邀请其合影,他爽快答应,“Very Happy。”他说道。

  去年,孙准浩第一次攀登泰山,当时他许下了5个愿望:踢30场以上的比赛、成为韩国国家队队员、夺得双冠王、进入中超年度最佳阵容、不要受伤。最终,5个愿望全部实现。

  今年,孙准浩依然带着心愿来到了泰山,“今年最大的愿望是参加世界杯,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愿望是希望我们球队再次夺冠,而且要像之前的广州队一样连续几年拿冠军。”孙准浩的愿望注定将得到祝福,因为,他的愿望也是所有泰山队球迷的愿望。(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