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引进实力干将、塞尔维亚外教加盟教练组 济南兴洲誓为泉城而战!

2022-05-19 07:54: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连续引进实力干将、塞尔维亚外教加盟教练组 济南兴洲誓为泉城而战!

济南兴洲静待中乙开场哨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

  教练呼喊着球员们逐项进行训练项目,哨声间或响起,风里似乎又听得见那高强度运动中的喘息与心跳……黄昏时分的济南奥体中心外场,充盈着无限生机与活力。这是5月17日下午,济南兴洲在济南重新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

  5月15日,济南兴洲在青岛结束了为期18天的拉练,球队随即放假。短暂休整过后,济南兴洲将帅于5月17日中午重新集结,随后乘球队大巴前往训练场开练。尽管,新赛季中乙联赛的开赛日期、赛程尚未正式公布,但随着中超、中甲进入“预备状态”,新赛季中乙启幕也已进入倒计时。作为中乙联赛的一支新军,济南兴洲正分秒必争地进行着冲刺阶段的备战。

  [着力补强]

  引援极具针对性

  “我们是从业余球队一步一步走到职业联赛这一层面的。在俱乐部运营上,和老牌职业俱乐部之间肯定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地学习,借鉴其他球队的成功经验,希望能摸索出适合自己的生存之道。”在训练场边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济南兴洲俱乐部总经理张晓波这样说道。作为一支诞生于济南的草根球队,济南兴洲在上赛季中冠联赛中豪取十一连胜,成功夺冠,也获得了新赛季中乙联赛的入场券。

  为了在中乙联赛中站稳脚跟,济南兴洲俱乐部管理层与教练组在休赛期一直在紧张地忙碌着,希望通过引援,提升球队的整体竞争力。济南兴洲主帅唐京此前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选择球员,不看名气或是之前的履历:“我想要的是能在我的战术体系当中发挥作用,真正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

  就某种程度而言,济南兴洲于5月13日上午官宣的那份包含34名球员的大名单,展示出球队管理层在这个休赛期不懈努力的成果。与上赛季相比,济南兴洲的大名单“大换血”,在夏宁宁、祝一帆、王统、宋毅等核心球员留队的基础上,补充了包括泰山队小将拜合拉木在内的多名强援。在这份大名单中,U21球员多达9人。

  在谈及球队引援操作时,唐京表示:“到了一个新的级别的职业联赛,球队框架的组建非常重要。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要感谢山东泰山、上海海港、浙江绿城以及成都蓉城这些球队提供的帮助。这个休赛期,俱乐部做了一些很有针对性的引援,目的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这个赛季的中乙联赛。我也相信,这些新援能够给球队战术打法带来帮助。”

  在亚冠赛场上,泰山队小将拜合拉木展现出了极佳的天赋。据新黄河记者了解,济南兴洲俱乐部管理层经过极其高效的运作,成功从泰山队租来了这名锋线新星。唐京也非常看好拜合拉木的发展前景:“他是一名极具实力的球员,并且还是一名U21球员。拜合拉木的场上跑动范围、脚下技术以及向前的意识,都是很不错的。我很期待他能在新赛季给球队带来帮助。”目前,拜合拉木仍在广州进行隔离,待隔离结束后他将第一时间与济南兴洲会合。

  除去球员上的补强外,济南兴洲的教练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着丰富执教履历的塞尔维亚籍外教托马斯,在这个休赛期加入教练组,出任守门员教练。

  [加紧磨合]

  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此前在青岛拉练期间,济南兴洲踢了4场热身赛,与同在青岛集训的泰山队、淄博齐盛分别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两战坐镇主场的青岛青春岛,收获2胜2平的战绩。通过热身赛,球队检验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备战成果,加速了新援的融入、技战术打法的磨合。

  曾随泰山队夺得中超冠军的夏宁宁,是很多山东球迷非常熟悉的球员。如今,已经35岁的他,仍在坚守。新赛季,他将以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员的身份,随队出征中乙联赛。夏宁宁告诉新黄河记者,球队从年初到现在,已经集训了4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的备战工作,应该算是中乙球队中最早展开的。因为我们处于从业余球队向职业球队转变这一关键时期,所以注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有句老话,笨鸟先飞。我们也是希望能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现在,我们球队的整体框架已经定下来了。通过之前一系列的热身赛,我们也积累了一定的信心。应该说,球队上下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谈及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时,张晓波这样告诉新黄河记者:“毕竟,这是我们作为一支业余球队走向职业球队的第一年。因此,我们新赛季的首要目标是稳住,立足中乙,在这个基础上,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力争对得起济南兴洲这块招牌。”

  训练结束后,济南兴洲所有球员围在一起,唐京发表了一番讲话。在讲话中,唐京再度强调,球队上下要真正紧张起来,更加投入、专注地进行接下来冲刺阶段的备战。随后,球员们收拾好训练用具,三五成群地走向训练场外的大巴。

  新赛季,济南兴洲的球队大巴也进行了全新升级,车身上有球队的新队标以及满满的济南元素。在大巴车前挡风玻璃下,是一句口号:“为泉城而战!”这是济南兴洲新赛季的口号,也是球队上下无悔的诺言。(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