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攻城”

2022-06-12 09:37: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颜甲

  时间:6月12日17:30

  地点: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外场

  对阵:广州城VS山东泰山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泰山队:“攻城”

  对阵广州城,克雷桑(左)有望首发出场。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同样的开球时间,同样的场地,上一轮惨败的泰山队将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6月12日17:30,泰山队将迎战广州城。此刻,困难显而易见,在锋无力困境未能根本好转之时,后防不整的警报又再次响起,对于郝伟和他的球员而言,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渡过难关。所幸,在连续两场与外援储备充足的球队对话之后,泰山队终于迎来了全华班出战的广州城。

  从客观实力而言,已经遭遇两连败的广州城想全身而退并不容易。但如果泰山队无法从失利的阴影中及时走出,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也很难在这场鏖战中占得便宜。

  “攻城”之钥 攻心为上

  6月11日,泰山队发布了本场比赛的主题海报:攻城。在远方城楼的映衬下,两枚橙色大字彰显了泰山队此役的决心。

  在上轮1:4不敌河南嵩山龙门后,泰山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比赛结果只是一方面,更严重的是比赛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以及赛后甚嚣尘上的非议。毫无疑问,作为一支职业球队,这样的困境谁也无法避免,而一个略显尴尬的现象是:上赛季的前四名在第二轮比赛中均未尝到胜利的滋味。

  于是,“中超乱世”的论调开始响起。但其实,“恒大王朝”式微之后,中超的乱世早在两年前便已经开始。上赛季泰山队之所以能够持续强势的表现,原因在于自身备战的充足与对手被诸多问题所困扰。本赛季,泰山队由于备战节奏被完全打乱,球员状态难以调整,也成为“问题军团”中的一员。因此,间隙期准备充足,外援集结较早的升班马武汉三镇才在前两轮有着惊艳的表现。

  身处乱世之中,泰山队还面临诸多无法回避的客观问题。据统计,在第一阶段中,泰山队仅有1场比赛比对手多休息1天。场地方面,泰山队有5场比赛在综合条件最差的五源河体育场外场进行,这也是海口赛区6支球队中最多的。此外,开赛时间中,泰山队有4场比赛在17:30开赛,与浙江队并列赛区首位,连续在高温、高湿氛围下疲劳作战,也难怪保护球员体重成为教练组目前的工作之一。

  当然,这一系列的问题并不能成为泰山队上轮失利的借口,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只有战胜这重重考验,泰山队才算迈出建立王朝的第一步。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于备战时间较短,对于泰山队而言,当务之急是调整球员的心态。从过去球员的表现可以看出,在泰山队已经成为所有球队共同研究的目标之时,球员自身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也正因此,当比赛进入胶着时刻,非必要性的失误与犯规开始频频出现。

  换个角度看,上轮的大比分失利正好为泰山队泼下一盆冷水,相信所有球员通过心理层面的调整,在面对广州城时能够表现得更加稳定,而这也是泰山队此役能否拿下3分的基本因素。

  “攻城”之忧 缺兵少将

  即便对阵全华班出战的广州城,在比赛结果出炉之前,任何人也容不得丝毫松懈。毕竟,连续拉响的“红色警报”已经让泰山队的阵容进入了伤不起的境地。

  充足的后防储备是泰山队引以为傲的资本,如今,这些优势已被蚕食。对阵广州城,处于停赛期的郑铮、石柯将无缘大名单,主力中卫仅剩下贾德松一人。关于另一名中后卫的人员,目前有两种方案,一是让王彤、宋龙、戴琳等本土球员顶上,对阵容不进行大幅度的改变。另一种则是莫伊塞斯回撤,与贾德松组成双外援中卫组合。两种方案均有利弊,起用本土中卫的优势在于能够保证其他位置的稳定,但由于缺乏磨合,他们能否与贾德松协调互补有待检验。莫伊塞斯回撤的优势则进一步提升了后防线的整体实力,但泰山队在进攻上又少了一名核心球员。

  好在,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克雷桑已经基本预定了首发资格,这使得泰山队终于拥有了正印中锋。在过去有限的出场时间中,克雷桑通过寻求与队友的配合加速了磨合过程,但显然还未达到最佳的身体状态。所幸,本场比赛面对广州城的本土防线,巴西前锋承受的防守压力将有所减少,对于刚刚涉足“中超江湖”的克雷桑来说,这样的机会可谓难得。

  如果在比赛结果与过程中做出选择,眼下泰山队最需要的无疑是货真价实的3分。联赛第4轮,他们又将与长春亚泰强强对话,只有通过胜利重新建立信心,才能在大战之前扫清昨日阴影。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