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VS广州城比赛延后宋龙、贾德松伤情明确

2022-07-02 09:49: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7月1日11时20分,海口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暹芭’影响,未来24小时,我市沿海和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7月1日下午,中超官方发布公告:经海口赛区组委会研究决定,调整第8轮海口赛区部分比赛时间,其中原定于7月2日19:30 开哨的泰山队与广州城的比赛被延期至7月3日同一时间进行。

  【后防之困】主力球员已全部“中招”

  在7月1日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中,郝伟对泰山队后防线目前的伤病情况给出了明确回复:对阵广州城,宋龙肯定无法出战。在与浙江队比赛时出现拉伤的贾德松则预计要恢复两个月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泰山队近期比赛中后防线的人员使用将继续轮换的节奏。

  本赛季开始以来,所有中超球队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伤病大潮的影响,泰山队也不例外。尤其是后防线,所有主力球员至今都有过伤病或停赛的经历。防线向来是泰山队的人员“富矿”,在宋龙、贾德松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无论是让刘洋出任左后卫,还是继续起用石柯与郑铮的中后卫组合,都可以稳定泰山队的后防,但即便如此,泰山队也到了“伤不起”的地步,在目前的阵容中,后防球员仅有李海龙与赵剑非尚未出场,他们也是支撑泰山队防线仅有的后备力量。

  此外,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是:如果贾德松两个月无法出战,泰山队必须考虑夏季窗口开放后的球员调整。由于孙准浩大概率将在7月下旬跟随韩国国家队征战东亚杯,倘若他的表现能够打动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进而搭上卡塔尔世界杯的“末班车”,那么,泰山队的外援储备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届时该如何做出取舍,需要教练组早做打算。

  随着费莱尼身体状态的恢复以及克雷桑状态的提升,进攻端的状况则有所改善。上轮对阵广州城,泰山队全场狂轰33脚射门,最终却仅依靠替补出场的费莱尼绝杀制胜。此番再度交手时,局面肯定会有所变化,一方面,费莱尼已经具备了进入首发阵容的条件,他的存在将使泰山队在进攻端发生质的变化。另一方面,克雷桑近来在比赛中的自信心有所提升,上轮与河南嵩山龙门交战,他持球突破强攻的频率已经有所增加,本轮面对广州城的本土防线,相信他将在队友的帮助下踢得更加从容。

  【最差开局?】谨防广州城“哀兵逆袭”

  6月30日,凭借张威的梅开二度,河北队在6连败后终于以2:1战胜武汉长江,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自此,在18支中超球队中,积分仍然为0的球队便只剩下广州城,如果他们此役继续输给泰山队,则将创造中超历史上的赛季最差开局。

  虽然广州城不是金元足球的“始作俑者”,但曾经的他们也有着值得骄傲的资本,无论是斯托伊科维奇的“美丽足球”还是扎哈维的精湛射术,都是中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如今,在球队经营困局难解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全体人员的心理正被逐渐消磨。

  赛前发布会上,主帅范加斯特也回应了即将创造中超最差开局的命运,他的口中除了无奈,还有不甘,“基于目前的情况,我也希望记者能给我一些建议和解决方案。我自己个人是没有压力的,但是我能感觉到球员和后勤人员所承担的压力,这份压力不是来自足球。从来到赛区第一天起,我就在和他们并肩战斗,他们在家庭中有自己的角色,有些人刚当了爸爸,有些人刚刚结婚,他们都需要照顾自己的家庭,这才是我们所面对的压力所在。其实球员都非常支持我,现在大环境不一样了,赛制和准备期完全不一样,我们不能拿疫情之前的纪录来对比。”他说道。

  哀兵出战,并非注定失败。卡尔多纳的回归提升了广州城锋线的速度,考虑到比赛可能会发生降水天气,比赛的意外情况也需要泰山队额外注意。对于广州城来说,这场比赛即便拿到1分也是胜利,心理需求的不同使得他们更容易放下身段,全力“摆大巴”。

  这是泰山队第一次来到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比赛,在台风过境之时,“观澜”的心境注定有所不同,此役,面对有可能创造中超历史最差开局的广州城,志在三分的泰山队仍需拼尽全力,才能确保不被冷雨浇灭了热情。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