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2:0轻取广州城 排名升至联赛第二

2022-07-04 08:51: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泰山队2:0轻取广州城 排名升至联赛第二

  7月3日,郝伟迎来执教泰山队第50场正式比赛。 新华社发

  大雨过后,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迎来了久违的安静与凉爽。7月3日晚,首次站上这片球场比赛的泰山队便在这难得的好天气中收获了连胜。与“副班长”广州城的二番战有些像首次对话的翻版,从数据看,创造了27次射门机会的泰山队仅取得2粒进球似乎得分效率欠佳,但从比赛过程看,在费莱尼打满全场、克雷桑状态持续提升的情况下,泰山队在进攻端的“十八般武艺”得到了完全的施展,2:0的比分背后,是两队实力的巨大悬殊。

  继上轮点射建功后,此役,克雷桑斩获了首粒中超运动战进球,郑铮也用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展现了自己的精湛脚法。获胜之后的泰山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进一步提升,由于在大连赛区同时开战的另一场榜首之争中,武汉三镇4:2大胜上海申花,泰山队超越上海申花升至联赛次席。

  斩获运动战首球

  “金版”克雷桑找到“射门靴”

  上轮用点球打破进球荒后,巴西小伙克雷桑近来心情不错。在紧张的备战之余,他积极利用空闲时间加练保持状态,并且还在赛区中重新漂染了自己的金发。在这样的背景下,“金版”克雷桑在“夺城之战”中表现得越发亮眼。

  在费莱尼连续首发之后,泰山队前场攻击组合的威力被进一步激发。虽然克雷桑名义中担任着球队的正印中锋,但他的位置相当灵活。莫伊塞斯、费莱尼也经常进入对手禁区扮演前锋的角色,两位“老大哥”的坐镇不仅让克雷桑的活动空间更加自由,也让广州城的后防线疲于应对。

  此役,克雷桑的表现有两大特点。第一,覆盖面更广。在与队友磨合程度不断提升后,克雷桑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打法,除了在禁区内等待传中之外,他频频回撤接应队友进而创造机会,这使得泰山队的进攻线路更加多变,也让他有了更多突进的空间。第二,射门感觉越发良好。第28分钟,克雷桑便险些斩获进球,刘洋的传中恰到好处,可惜他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拒绝”。2分钟后,这份遗憾得到了弥补,克雷桑与莫伊塞斯的撞墙式配合撕裂了对手5人的围堵,在最后一个防守球员赶来之前,克雷桑冷静施射近角,广州城门将韩佳奇出现“黄油手”失误,皮球稳稳地滚进网窝。1:0,泰山队先拔头筹。此后,克雷桑仍有梅开二度的机会,第50分钟,他上前封堵韩佳奇的长传,皮球在碰到其右脚后飞出底线。第57分钟,克雷桑甩头攻门,这一次“拒绝”他的变成了另一侧的门柱。

  全场比赛,克雷桑的4次射门、2次射正、2次成功过人、3次抢断均为两队最高,更可喜的是,他越发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边路的游走与高空优势有了理想的结合,当然这其中也有广州城防线实力不济的原因,但更多是泰山队进攻端的不断磨合所带来的收益。

  阵容轮换获益匪浅

  郝伟“里程碑”再创纪录

  在0:2不敌泰山队后,广州城开赛以来已经连输8场,他们由此创造了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纪录。

  在广州城“深陷泥沼”之时,泰山队则用一波两连胜走出了第6轮0:2不敌浙江队的阴影,其中离不开主教练郝伟对球队的成功轮换。

  目前,泰山队所面临的伤病危机仍未完全解除,在贾德松、宋龙两名后防大将作壁上观的情况下,泰山队的防守更是有着不小的隐患。所幸,郑铮与石柯组成的中卫组合成功遏制了广州城唯一一名外援卡尔多纳发挥,第41分钟,郑铮更是用一脚直接任意球提前“宣告”了胜利的到来。此外,吉翔与王彤在右边路“分享”了半场的出场时间,在适应比赛节奏的同时,也减少了身体的疲劳。左边路的刘洋则出战90分钟,他用极强的奔跑能力带动了球队的左路进攻。

  除了首发球员之外,替补上场的球员也令人眼前一亮。第78分钟,郝伟令旗一挥,21岁小将阿卜杜肉苏力披挂上阵,代表泰山队的中超首秀终于到来。在有限的出场时间中,阿卜杜肉苏力显示出了中场指挥官的天赋,既有灵巧的脚后跟传球,也有精准的铲断,以及突破后的长距离突进。赛季前的登泰山祈福活动中,阿卜杜肉苏力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便表示新赛季的第一目标是争取中超首秀,如今,在“小目标”达成后,他的未来还将有更多挑战。

  虽然替补出场的球员有着不错的发挥,但赛后郝伟仍提出了鞭策:“今天我们的替补球员没能很好地完成既定的战术任务,希望他们以后能有更好的发挥。”从此可以看出郝伟对于球员的严格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郝伟执掌泰山队教鞭以来的第50场正式比赛。从2020赛季下半阶段开始,他率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了23胜8平5负的战绩,63.9%的胜率是泰山队历任主教练中最高的。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泰山队下一轮的对手长春亚泰与大连人鏖战至最后时刻,最终凭借儒尼奥尔的任意球破门才侥幸取得一场平局。3天之后,泰山队便将与长春亚泰交手,在对手体能消耗过大且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泰山队距离本赛季的第二波三连胜正越来越近。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