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申请转会引发连锁反应 高诗岩加盟山东男篮不受影响

2022-08-03 07:56: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郭艾伦申请转会引发连锁反应 高诗岩加盟山东男篮不受影响

郭艾伦此前跟随国家队备战 新华社发

  8月1日,就在CBA公司官宣2022-2023赛季CBA联赛定于今年10月10日开打的第二天,CBA曝出一条特大新闻:国手郭艾伦通过经纪团队向CBA新科冠军辽宁队提出了转会申请,#郭艾伦向辽宁队提出转会申请#很快就上了微博热搜。作为山东球迷,对此最关心的有两个问题:郭艾伦这次真能离开辽宁队吗?郭艾伦的转会申请对高诗岩加盟山东男篮会不会有影响?

  郭艾伦公开提出转会 辽宁队预计不会放人

  作为辽宁队的当家球星,郭艾伦提出转会申请其实早有预兆。据辽宁媒体透露,在叔叔郭士强2020年8月离开辽宁队南下执教广州龙狮后,郭艾伦这几年在队里就一直不是很开心,每次续约前都要“闹一阵”。上赛季辽宁队再夺CBA总冠军,但总决赛的MVP并不是郭艾伦,而是被赵继伟获得了。事后郭艾伦在一次直播中就表示:“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7月29日,辽宁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为“辽宁飞豹少年男子篮球选拔营”进行推广的宣传海报,结果又惹恼了郭艾伦。这张海报上,出现了辽宁队主教练杨鸣以及韩德君、赵继伟、付豪、张镇麟、吴昌泽、李晓旭和郭艾伦等7名球员,但站C位的是张镇麟和赵继伟,郭艾伦被放在了最右边。对此,郭艾伦直接在评论区开怼:“选拔还是选美还是比武招亲什么的,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放我照片上去,下次把我拿下去,别碍你们眼,谢谢!”此后,辽宁队把这张海报撤掉,换了一张没有队员和教练的普通海报,不过郭艾伦的公开吐槽直接暴露了他和球队之间的矛盾。虽然郭艾伦事后又发一条微博,解释说:“现在有点让人搞不懂,发点啥都会被过度分析和解读。大家都笑一笑,挺好点事。哎呀我的妈呀,留言给我来个互动交流,别自己合计了。”但几天后,郭艾伦申请转会的事就得到了证实,而且还罕见地通过新华社进行了“官宣”,这不能不让球迷浮想联翩。

  郭艾伦是辽宁队青训球员,已经为球队征战了12个赛季,拿到了两个CBA总冠军,为何要在28岁的当打之年提出转会?谈到申请转会的原因,郭艾伦的经纪团队是这样说的:明年男篮世界杯是中国男篮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比赛,郭艾伦作为中国男篮的后场核心,为了提升综合能力,保持竞技状态,同时给自己更大的挑战,选择主动跳出舒适圈,有了转会的意向。同时,郭艾伦通过经纪团队对这些年辽宁队的培养、辽宁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和厚爱表达感谢。他表示,自己选择离开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有更好的发展。

  在声明中,郭艾伦的经纪团队没有透露其最终去向,不过他想如愿离开辽宁队恐怕很困难。根据CBA官网给出的注册信息资料,郭艾伦的合同为D类,合同即将到期。据沈阳日报报道,辽篮俱乐部已经决定与郭艾伦顶薪续约,拒绝放人。按照CBA规定,这种情况下,郭艾伦无法转会。如果郭艾伦执意离开,只能效仿周琦,前往海外联赛打球。

  8月1日,C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球队工资帽。其中,本土球员工资帽上限与上赛季相同为4400万元,下限从上赛季的1600万下降为1400万元,单一国内球员顶薪上限为600万元,单支球队外援工资帽上限为500万美元。也就是说,只要辽宁队给郭艾伦开出600万元的顶薪合同,郭艾伦就无法转会到CBA其他球队,如果铁了心非要离开,就只能和周琦一样,前往美国、澳洲等海外联赛打球。此前有媒体分析,北控、广州龙狮和上海大鲨鱼都有可能成为郭艾伦的下家。不过,如果辽宁队出于各种压力不敢放人,郭艾伦也许最终还得继续为辽宁队效力。那样的话,我们也可以把郭艾伦的转会申请看成是续约的一种策略。毕竟,这些年,CBA国手级成功转会的只有王哲林(从福建转会到上海)等少数几个人。据了解,目前辽宁男篮俱乐部正处于总经理交接期,俱乐部最终如何选择,我们还要耐心等待。

  山东高速俱乐部很自信:高诗岩转会不受影响

  郭艾伦申请转会引发了连锁反应,媒体和球迷都在猜测他的下一站是哪儿。与此同时,很多山东球迷也有这样的担心:如果郭艾伦真转会了,那么高诗岩转会到山东队的事情会不会受到影响?对此,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影响,放心吧。”

  据了解,此前山东高速和辽宁队就高诗岩永久转会到山东队已经达成了协议,之所以还没官宣,可能在协议细节上还需要推敲。另外,前不久紧急支援国家队的高诗岩本人8月1日才从印尼雅加达飞抵中国香港,然后还要进行隔离,预计结束隔离后才能来济南签约。话说高诗岩这一次亚洲杯之行也够折腾的:7月7日赶赴雅加达,结果最终还是没进入国家队12人名单,比赛没打成,人还生病了,一直到8月1日才回国。从视频上看,高诗岩明显有些瘦了,他表示自己这段时间“瘦了8斤”。在抖音上和球迷的互动中,不少球迷问高诗岩是不是要来山东,高诗岩都没有回应。尽管山东高速俱乐部表示郭艾伦申请转会的事和高诗岩没关系,但没有看到双方俱乐部关于高诗岩转会到山东队的官宣,球迷心里还是不踏实。我们还是期待水落石出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8月1日,CBA公司官方公布了2022-2023赛季CBA联赛的具体赛制,常规赛共设42轮,20支参赛队按照2021-2022赛季CBA联赛最终排名蛇形分为四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每支球队与小组内其他球队各进行三场比赛,与其他小组的每支球队各进行两场比赛,最终常规赛前12名球队进入季后赛。山东男篮和上海、深圳、新疆、宁波4支球队同组,应该说这个分组不太有利,因为同组对手只有宁波队实力相对较弱,上海队是冲冠球队,深圳队是上赛季八强球队,新疆队实力也很强。近期山东男篮一直在济南进行夏训,此前被曝出与湾区翼龙队签约的乔文瀚目前还在球队,他的去留估计近期会有答案。为了检验训练成果,山东男篮计划与近期在济南与浙江、江苏和北控三支球队进行3场热身赛,时间是8月12日-14日。山东高速俱乐部表示,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这3场比赛都不会对球迷和媒体开放。(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