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准浩归队在即 泰山队下轮改战沧州雄狮

2022-08-09 09:10: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孙准浩归队在即 泰山队下轮改战沧州雄狮

  复赛首战1:0战胜天津津门虎,虽然泰山队在比赛过程中仍有需要提升的地方,但在阵容严重不整的当下,结果显然比过程更重要。好在困境不会持续太久,已经跟队的费莱尼状态正在调整中。此外,据了解,此前在韩国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孙准浩将于本周四踏上回归的旅程,届时,泰山队距离最强配置也将越来越近。

  不过,在阵容越发齐整之时,泰山队还面临着不少其他方面的考验。由于海口疫情严峻,泰山队等6支中超球队目前滞留赛区无法离岛,在这一背景下,原计划第12轮在大连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改为对阵沧州雄狮。

  恢复情况良好

  孙准浩周四回归

  孙准浩是在第10轮与大连人的比赛中受伤的,这次受伤也直接导致他无缘韩国国家队出征东亚杯大名单。据此前的初步判断,孙准浩恢复周期要比现在漫长,好在经过韩国专家的诊断,他的伤情确定为右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通过干细胞注射治疗等手段,他的恢复周期也大大缩短。

  在韩国期间,孙准浩一直在老东家全北现代俱乐部内保持训练,本月上旬,他已经可以完成折返跑、传接球、射门等训练科目,如果继续保持这一恢复节奏,在与球队会合后他便将具备出场条件。

  按照计划,孙准浩于本周四从青岛入境,随后与球队会合,届时,泰山队的主力阵容将基本成型。

  作为泰山队第一阶段的“劳模”,孙准浩出战了前10轮的全部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为82分钟,他的坐镇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泰山队的组织效率。这从一个细节便可以看出:在第11轮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孙准浩的传球总数以及成功传球次数仍旧领跑中超。

  在孙准浩踏上归途之前,此前跟随国足选拔队参加东亚杯的小将方昊已经与泰山队大部队会合。从球员数量看,泰山队已达到了正常标准。目前,困扰教练组的主要是部分球员的伤病和状态,费莱尼由于归队较晚,未来2—3轮比赛“满血复出”的几率较低,主力中场金敬道仍在被脚踝伤势困扰。因此,中场也就成为泰山队当下较为薄弱的环节。

  在防线与锋线上,泰山队的人手则较为充足。郭田雨的复出进一步提升了前场高度,技术全面的克雷桑得以彻底解放,郑铮与石柯的中后卫组合应对目前的赛程尚无明显压力,两个边路的球员仍可适当轮换。

  滞留海口赛区

  泰山队下轮对阵沧州雄狮

  按照原计划,在结束了与天津津门虎的比赛后,泰山队便将踏上旅途前往大连,备战第12轮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但由于海口当地的疫情,泰山队、河北队、成都蓉城、天津津门虎、沧州雄狮、广州队6队目前滞留海口,无法离岛。

  在这一背景下,中足联筹备组正在紧急调整应对方案,此前,处于海口赛区的球队接到通知,联赛第12轮至第14轮赛程待定,6支球队相互间的比赛有可能提前进行。无法满足条件的比赛则将延期至备选比赛日进行。

  中国足协8日下午召开线上会议,对中超第12轮赛程进行调整。其中,泰山队将在8月12日20点对阵沧州雄狮,第16轮调至第12轮,地点依旧是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

  上轮比赛中,沧州雄狮2:0战胜广州队,赢得了保级关键一战,排名也借此超越大连人升至第15位。从实力上看,沧州雄狮很难给泰山队制造足够的困难,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场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做好自己,全力争胜。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