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为了更好地归来!王霜开启第三次留洋之旅8位中国姑娘效力欧美联赛

2022-08-12 13:26: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王霜的第三次留洋之路正式开启!8月10日晚,美国NWSL球队路易斯维尔竞技官宣王霜加盟,双方签约至2023年。

  官宣后,路易斯维尔竞技俱乐部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多张王霜的训练照,并且透露,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北京时间周六早上),王霜有望在客场对阵休斯敦达斯女足的比赛中完成首秀,她将身穿77号球衣为新东家而战。谈及新球衣号码,王霜表示“7”是自己的幸运数字,因此她还是想穿带有7的球衣号码。

  在加盟路易斯维尔竞技的消息发布后,王霜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长图,表示想和大家聊聊自己,她在长图中提到了此前的两次留洋经历。2013年7月加盟忠北TOTO女足是王霜第一次留洋,也是在那一年她入选了国家队;2018年9月王霜加盟巴黎圣日尔曼女足,随队夺得法甲亚军,同年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亚军和亚运会亚军,还荣获了亚洲足球小姐的称号。“感谢这两次的出国学习,让我有机会去感受更大的舞台,通过这些学习的机会,让我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参与到中国和世界的女子足球发展中。”王霜这样说道。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2022年是充满收获的一年,获得亚洲杯冠军、东亚杯亚军。在亚运会延期后,中国女足已经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竞技任务,王霜选择再次背起行囊开启留洋之旅。在王霜开启留洋之时,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以及众多女足国脚也为王霜录制了祝福视频,水庆霞表示,到了新的环境需要面临新的挑战,希望王霜尽快适应,保重身体,快速学习提升自己。

  除了王霜之外,目前还有多名中国女足队员效力欧美联赛。在王霜宣布加盟路易斯维尔竞技的同一天,杨淑慧加盟俄超莫斯科火车头俱乐部,她成为女足俄超联赛第一位中国球员。上个赛季,杨淑慧效力于法甲女足联赛的夏朗德苏瓦约俱乐部。此外,唐佳丽、沈梦雨、沈梦露、张琳艳、涂琳俪、赵瑜洁也都在海外留洋。

  8位中国女足姑娘在各自所效力的海外俱乐部努力打磨、提升自己,在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看来,留洋是球员提高能力的一个良好途径,“年轻队员到国外留洋,会增加自己的信心,希望她们通过高水平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王霜也表示,能够在当打之年留洋学习,就是为了更好地归来。

  就像王霜所说的,“女足运动正在越来越被关注”,中国女足姑娘们所做的努力,就是努力让铿锵玫瑰在世界舞台上继续怒放。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