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客场对战武汉长江队,泰山队全军出击冲击九连胜

2022-08-27 10:13: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今晚客场对战武汉长江队,泰山队全军出击冲击九连胜

孙准浩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复出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击!”泰山队官方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简洁明了。这一海报主题,清晰地表明了泰山队将帅全力争胜的决心。

  上一轮比赛,泰山队、武汉三镇均收获胜利,河南嵩山龙门与武汉长江握手言和。这样一来,河南嵩山龙门在积分榜上已落后泰山队9分,落后武汉三镇13分。随着河南嵩山龙门逐渐掉队,中超争冠局势已显露出从“三国杀”转变为“双雄会”的趋势。在争冠形势日趋激烈的情形下,泰山队已几乎没有犯错空间。此番面对上一轮比赛战平河南嵩山龙门的武汉长江,泰山队将向九连胜发起冲击。

  德尔加多外租“练级” 孙准浩有望复出

  8月25日深夜,泰山队将帅抵达武汉,随即进入闭环管理模式。“济南小伙”德尔加多并未随队出征武汉。当天上午,德尔加多与队友们作别,飞往大连。

  8月26日上午,泰山队官方宣布,“济南小伙”被租借至中甲球队昆山队“练级”。受限于外援政策,上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德尔加多,本赛季未能进入泰山队的报名名单。此番被租借至昆山队,他也只能以外援身份出战。但对德尔加多来说,前往中甲赛场进行历练,有望得到更多出场机会,从而达到保持竞技状态、积累比赛经验的目的。

  令泰山队球迷颇感欣喜的是,曾困扰泰山队的伤病危机已然解除。与武汉长江一役,韩国中场孙准浩有望迎来复出。上一轮比赛,孙准浩就进入了球队比赛名单。由于比赛最后时刻胜负悬念犹存,场上身体对抗较为激烈,泰山队主帅郝伟出于保护孙准浩的考量,并未安排他替补登场。经过过去几天的训练,孙准浩的状态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或将出现在球队首发阵容当中。孙准浩若能伤愈归来,无疑将提升泰山队中场的拦截能力、攻转守的转换质量,为球队赢球增加一枚重要砝码。泰山队的另一名伤员贾德松,也已逐步恢复训练。如果巴西中卫的身体状况达到出场要求,就有望进入比赛大名单。

  克雷桑能否继续上演连场进球的好戏,也是此役一大看点。泰山队豪取八连胜期间,巴西前锋状态火热,连续八场比赛斩获进球。与武汉长江的这场比赛中,克雷桑期待将惊艳的个人表演延续下去,并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郭田雨此前曾被租借至武汉队练级。面对这个非常熟悉的对手,郭田雨将力争斩获留洋归来后的运动战首球。

  昔日队友重逢 郝伟斗法李金羽

  本场比赛,郝伟将在场边与昔日队友、武汉长江主帅李金羽重逢。球员时代效力泰山队多年的李金羽,在泰山队球迷中有着极高人气。他与郝伟也是健力宝时期的队友。当年,郝伟、李金羽、隋东亮、李玮锋、张效瑞、李铁被誉为“健力宝六小天鹅”。

  上个赛季率领泰山队成就双冠王伟业的郝伟,如今已成为本土教练的领军人物。而执掌武汉长江帅印的李金羽,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8月中旬,武汉长江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李金羽已与担任北京国安临时主帅的隋东亮上演了“健力宝德比”。在那场老友对话中,主场作战的武汉长江以1比4落败。此番再度迎来“健力宝德比”,李金羽自是期待能带队取得理想的结果。

  此役,泰山队防线需对武汉长江的外援给予重点关照。本赛季至今,武汉长江外援前锋福布斯已经斩获7个进球。这名拥有德国、哥斯达黎加双国籍的前锋,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出众的身体条件,在武汉长江的进攻体系中扮演着“桥头堡”的关键角色。塞尔维亚中场卡耶维奇同样有着不可小觑的攻击力。数据统计显示,卡耶维奇已3次助攻福布斯破门。由此可见,武汉长江这两名前场外援之间非常“来电”。

  根据中超官方最新发布的第16轮、17轮赛程调整公告,原定于9月8日进行的泰山队与深圳队的比赛,主客场对调,并延迟至9月9日进行。这样一来,泰山队在结束了与武汉长江的比赛之后,将北上大连,出战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随后就将返回济南,准备与深圳队的比赛。在与深圳队的比赛过后,泰山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与武汉三镇的关键之战。期待,那场事关争冠走势的关键之战来临前,泰山队将帅能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调整状态,积蓄能量。(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