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迎来争冠重头戏 山东泰山1:1战平武汉三镇

2022-09-15 12:07: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中超联赛迎来争冠重头戏 山东泰山1:1战平武汉三镇

泰山队球员刘洋(左)打进扳平一球。(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王蓓贝)今晚,中超联赛迎来争冠重头戏——山东泰山队主场迎战武汉三镇队。面对只有1名外援出战的三镇队,4名外援首发出战的泰山队并未占得便宜,最终凭借替补出场队员刘洋的进球,1:1惊险战平对手,错失在积分榜上追赶对手的良机。此役两队各取1分后,尽管泰山队终结三镇队的连胜脚步,但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仍落后三镇队4分,争冠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两队各踢半场好球

  坐镇主场,且对手两名攻击型外援马尔康和埃德米尔森未随队出征,本场与三镇队的较量,无疑是泰山队在积分榜上追赶对手的好机会。然而,全主力出战的泰山队并没有在比赛中占得先机,上半场比赛不仅被三镇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压在半场防守,还被对手在比赛第28分钟时由泰山队旧将高准翼上演反戈一击。

  半场0:1落后,泰山队主帅郝伟并没有第一时间与球员一起返回休息室,而是在教练席静坐了1分多钟的时间,才起身返回休息室。赛后谈及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郝伟说:“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出乎意料,中场休息时鼓励队员下半场比赛中放开、大胆去踢。”

  经过中场休息的鼓励和人员调整,泰山队在下半场如梦初醒。陈蒲和刘洋的出场,使泰山队两个边路不仅有突破,而且提速,费莱尼的位置前提,让泰山队在前场有了支点,进攻更加立体,在场面上完全压制对手。比赛第68分钟,泰山队抓住角球机会,由刘洋攻入扳平一球。

  泰山队没能拿下比赛,实属可惜。然而,从比赛过程来看,面对只有1名外援出战的三镇队,泰山队在主场拿到1分,则实属幸运。赛后总结比赛,郝伟也没有过多的话,“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表现好一点,希望接下来好好表现。”

  收获1分泰山队不解渴

  面对1名外援出战的三镇队,仅收获1场平局,对于多赛1场且落后4分的泰山队来说并不解渴。此外,刚刚伤愈的外援贾德松替补出场后,再次遭遇伤病,又将进入伤病名单。

  纵观整场比赛,泰山队似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自身实力。特别是进攻端,郭田雨的状态仍在调整,伤愈的费莱尼和克雷桑也缺少昔日的跑动与灵性。当然,三镇队能够一直霸占联赛榜首位置也绝非偶然,在缺少多名外援的情况下,能够与泰山队踢得有声有色,足见球队的整体实力及板凳厚度。

  错失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泰山队的卫冕之路将更加坎坷。不过郝伟表示,球队不会放弃,“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目标,无论目标能否达成,球队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放弃。”联赛赛程虽已过半,但泰山队仍有机会实现卫冕的梦想,球队需要从自身进行总结与调整。

  平局对于泰山队来说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但对三镇队来说无疑更加有利。不过,三镇队主帅佩德罗依然保持低调:“我想再次强调,我们的联赛规划没有那么远,我的重点是下一场比赛,我的目的是打造有特点的球队,每场去拼。我们缺少了很重要的球员,他们之前几乎打满比赛,缺少他们的情况下,对球员的表现表示感谢。每一名上场的球员,我对他们都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