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球队再爆冷门 日本逆转德国迎开门红

2022-11-24 06:44: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田艳敏
亚洲球队再爆冷门日本逆转德国迎开门红

  11月23日,德国队守门员曼努埃尔·诺伊尔(右一)在比赛中出击。(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王蓓贝)今晚9点,卡塔尔世界杯“死亡之组”E组首轮第1场比赛在德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日本队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第74分钟和第82分钟连入两球,最终以2:1爆冷击败争冠热门德国队,迎来开门红。本场胜利,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穆勒领衔的德国队首发阵容堪称豪华,11名球员中8名球员来自德甲联赛,另外3名球员分别效力英超和西甲。老将长友佑都领衔的日本队首发11人中,有8名球员在海外联赛效力,其中有6名球员来自德甲联赛。

  上半场比赛,整体实力雄厚的德国队全面占据场上优势,控球率一度达81%,射门高达14脚,其中5脚射正。不过率先制造威胁的却是场面处于劣势的日本队。比赛进行至第7分钟,日本队抢断后迅速发动反击,伊东纯也边路送出传中,后点的前田大然抢点破门,不过前田大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比赛第31分钟,德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日本队门将权田修一禁区内对劳姆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京多安操刀主罚命中。凭借这粒点球,德国队上半场1:0领先。

  下半场比赛,日本队不断做出人员调整,富安健洋、三笘薫、浅野拓磨、堂安律、南野拓实相继替补出场。与此同时,日本队也改变防守反击的策略,球队三条线整体前提,利用高位逼抢向德国队施压。日本队人员和战术上的改变让德国队非常不适应,比赛第74分钟南野拓实左路送出传中,虽然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将球挡出,但埋伏在禁区的堂安律补射破门。第82分钟,日本队板仓滉后场长传,浅野拓磨接球后利用速度和精湛的技术摆脱德国队防守球员,突破至禁区后小角度爆射再下一城。

  比赛最后阶段,德国队大举压上试图改写比分,但无论地面配合还是高空轰炸,均难以打穿日本队的防线,最终日本队2:1逆转德国队,迎来开门红。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日本队主帅森保一高调喊出“打进八强,改写历史”的目标。首轮爆冷战胜德国队,日本队为闯进八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今晚稍早进行的F组摩洛哥队与克罗地亚队较量中,克罗地亚队37岁中场核心莫德里奇球风依旧飘逸,但球队缺乏门前终结能力,在占据控球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取得进球。相比老迈的克罗地亚,年轻的摩洛哥队冲击力十足,但临门一脚欠些火候,90分钟较量过后,两队0:0握手言和。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