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淘汰上海申花闯进足协杯决赛

2023-01-12 12:44: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李欢
泰山队淘汰上海申花闯进足协杯决赛

  1月11日,山东泰山队球员宋龙(左)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王蓓贝)今天下午,山东泰山队与上海申花队的足协杯半决赛打响。面对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申花队,泰山队并未占到便宜,通过下半场比赛的换人和战术调整,由宋龙和莫伊塞斯相继建功,最终以2:0取胜,连续五年进入足协杯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较量中,浙江队和上海海港队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浙江队5罚全中,以5:3战胜上海海港,与泰山队会师本月15日的决赛。

  本场比赛,泰山队首发阵容依旧以孙准浩和莫伊塞斯两名外援配以王大雷、郑铮、石柯、宋龙、吴兴涵等本土球员首发,替补席中有克雷桑、陈蒲两大攻击手待命。申花队方面延续了此前年轻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其中有7名U23年龄段球员。上半场比赛打响后,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泰山队主导进攻,申花队则以防守反击伺机寻找机会。在占据控球优势的情况下,面对阵型紧凑的申花队,泰山队并未创造出有威胁的攻势。反倒是申花队在比赛26分钟利用反击机会,由前锋周俊辰禁区内摆脱防守球员后,劲射击中横梁,错失改写比分良机。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泰山队在中场休息时用陈蒲换下段刘愚加强攻势。下半场第53分钟,泰山队将吉翔和克雷桑派上场,战术上采用前场高位逼抢,以此加强攻势。比赛进行至第77分钟,泰山队替补出场仅5分钟的齐天羽右路传中,禁区内抢点的宋龙垫射打破场上僵局。

  比分改写后,两队球员心态均发生变化。比赛第81分钟,申花队球员在中场将持球推进的莫斯伊赛铲翻,克雷桑则报复性地将犯规球员推倒在地,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1分钟后,莫伊塞斯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将比分锁定为2:0,泰山队连续第五年杀进足协杯决赛。

  2:0战胜申花,泰山队将于本月15日与浙江队争夺足协杯冠军。本赛季泰山队和浙江队在联赛中两度交手,两队各取1胜。虽然浙江队整体实力不及泰山队,但克雷桑的停赛,以及近来连续因伤缺阵的费莱尼恢复情况不容乐观,泰山队想要成功卫冕,前景不容乐观。赛后,泰山队主帅郝伟表示,目前球队人员不是特别充足,但相信球队会找到一些方法,特别是针对锋线的问题做出改变。

  随着足协杯半决赛战罢,2023赛季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也全部出炉,分别是武汉三镇、山东泰山、浙江队和上海海港,其中武汉三镇队和足协杯冠军将直接晋级小组赛,上海海港和足协杯亚军则需要先过附加赛这一关。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