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主场首战拼出双加时,山东男篮击败辽宁男篮

2023-03-02 08:48: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回归主场首战拼出双加时,山东男篮击败辽宁男篮

  陶汉林全场最佳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摄

  3月1日晚,尽管新外援麦克莱默因注册不成功缺席了CBA鲁辽大战,但时隔三年重回济南主场的山东高速男篮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丝毫没有胆怯。经过两节残酷的加时赛,山东男篮最终主场以119:114险胜辽宁队,在全场球迷高亢的《好汉歌》中如愿取得主场回归省体育馆后的开门红。精彩的比赛和最终的胜果让现场近8000名山东球迷大呼过瘾,赛后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也专门对现场助威的球迷表示了感谢。

  麦克莱默缺席比赛

  差一点打乱山东男篮部署

  CBA鲁辽大战万众瞩目,本来双方都应该是三外援阵容,但最终两队都只派出了双外援。

  山东男篮派双外援是因为新外援麦克莱默无法出场。3月1日上午10:00,CBA公司公布了最新版的外援注册信息,球迷等待了许久的麦克莱默还是榜上无名,确定无缘对阵辽篮的比赛。很多球迷对此非常惊讶。

  据了解,已经和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的麦克莱默之所以还没有注册成功,原因就是俱乐部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赛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表示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此前球队围绕麦克莱默打造了不少技战术,球队也一直在按照他能够出场来备战,现在他突然不能上场对球队影响确实比较大,希望他接下来能够尽快注册成功,辽宁队方面倒是注册了弗格、桑普森和莫兰德三名外援,但由于新注册的莫兰德刚到队不久,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所以也没有出场。

  麦克莱默的缺席对山东男篮影响很大。第一节比赛,山东男篮进入状态比较慢,首节落后7分。第二节比赛,山东队靠强硬的防守只让对手得了17分。上半场结束,山东队以54:49反超5分。下半场比赛一波三折,山东队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11分,但第四节结束时还是被辽宁队追成了94平。好在经过两节加时赛,山东男篮最终以5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纵观本场比赛,由于擅长投三分的麦克莱默打不了,山东男篮的外线进攻一直打不开局面。最后要不是焦海龙和张辉连续投中关键的三分球,山东男篮很有可能会输掉比赛。尽管拿下了辽篮,但山东男篮本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8.8%(32投6中),远低于对方的34.9%(43投15中)。接下来的比赛,如果麦克莱默短期内还是打不了,山东男篮在外线上还是得好好想想办法才行。

  赛前“很紧张”的陶汉林

  本场打得非常硬气

  由于这是时隔三年山东男篮首次在主场征战CBA,队中此前在省体育馆为山东队打过主场比赛的球员并不多,队长陶汉林就是其中之一。赛前陶汉林发微博抒发了自己重回主场的激动心情:“时隔三年,终于等到今天的省体,有些期待,也很紧张。感谢教练、队友默默的帮助和督促,和媒体老师的支持和认可,也感谢球迷的关注与无缘国家队的嘲讽。CBA最矮内线‘迷你身高’的我,在30多岁‘高龄’时有幸能和国家队沾点边,能一直为山东打球,我对自己很满足。我永远达不到塔尖的高度,但我有一颗向上的心。球票卖得这么火,不能都是来看辽宁队的吧,哈哈!”

  赛前说自己有点紧张的陶汉林本场比赛确实有点慢热,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在篮下无论是对阵辽宁队刚刚复出的韩德君,还是对阵前山东男篮外援桑普森,都是越打越自信,最后交上了27分9篮板3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27分也是本场比赛两队国内球员的个人最高得分,仅次于队友吉伦沃特的32分。

  辽宁队“先礼后兵”

  王晗赛后感谢球迷

  鲁辽大战备受球迷关注,球市也是相当火爆,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了这场焦点比赛。不过,两队之间其实一直保持了非常好的关系。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在2009年全运会上还临时加盟山东全运男篮,当时就是在省体育馆为山东夺得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比赛的亚军。2月28日晚上,朱荣振和高诗岩这两名曾在辽宁队效力过的山东球员宴请辽宁队全体成员,气氛相当融洽。杨鸣赛前表示,这次聚餐显示了两支球队之间的友谊,“但在场上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呈现出高质量的比赛才是对球迷最大的回馈。”不过,“先礼后兵”的杨鸣最后还是无奈吞下了失利的苦果,他表示,这场比赛辽宁队主要输在体能上。

  赛前承受着不小压力的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赛后终于可以开心地笑了,他表示,这场比赛要专门感谢现场为山东男篮加油助威的球迷,没有他们的支持,山东队很难拿下这场焦点之战。本周五,山东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北京首钢,期待球队能够一鼓作气取得二连胜。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