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晗回家“近乡情怯”!山东男篮不敌吉林队,输掉本赛季第一个客场

2023-03-09 06:38:2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王浩

  3月8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客场以92:101不敌吉林东北虎队。回到长春对阵自己曾执教过多年的那支吉林队,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似乎有点“近乡情怯”。

王晗回家“近乡情怯”!山东男篮不敌吉林队,输掉本赛季第一个客场

面对老东家,王晗未能率队取胜。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王晗回家迷失自我

  吉林队对阵昔日主帅毫不留情

  CBA吉鲁之战在长春市体育馆开打,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他曾在这里度过了自己近20年的运动员和教练生涯。故地重游,王晗这次的身份已经变成了客队主教练,和他对阵的正是他昔日的爱徒们。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队大前锋丁皓然正是山东男篮助理教练丁伟的儿子。

  主场对阵昔日主帅率领的山东男篮,吉林队打得毫不留情,以琼斯为代表的几名主力似乎比平时还要兴奋。第一节比赛,山东男篮在防守对方外线进攻上出现了很大问题,对方首发五人竟然每个人都投中了三分球。首节比赛,吉林队三分球10投7中,命中率高达70%。山东男篮第一节落后12分,吉林队本节砍下39分,外援琼斯一人独得12分。第二节比赛,山东男篮对琼斯的超强火力依然毫无办法,分差一度来到24分。当琼斯投中一个超远距离三分后,坐在场边的王晗一脸茫然和无奈,看来他实在想不出啥办法对付自己昔日的爱将了。第二节山东队只得了14分,上半场落后21分,比赛已然进入主队的轨道。

  山东男篮前三节落后23分,比赛似乎已经没有了悬念。没想到第四节比赛出现了一点波澜,山东男篮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80:89。可惜此后陶汉林两罚不中,山东男篮没能乘胜追击,笑到最后的还是吉林队。比赛结束,王晗和琼斯“象征性”地拥抱了一下,王晗用手拍了拍琼斯的后背表示祝贺。本场比赛,琼斯几乎打满全场,贡献了37分17篮板11助攻3抢断1封盖。山东男篮小外援兰兹博格打了11分53秒,一分未得。

  赛后发布会上,王晗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吉林队的深厚感情,“感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回到长春,对场地和球迷非常熟悉。不管我在什么地方,都一直关心着吉林队的发展,我也希望通过微薄之力帮助球队继续往前走。”谈到山东男篮的表现,王晗坦言:“我们的球队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整场比赛非常急躁,命中率没有达到正常水准,给了吉林队很多反击机会,很多细节上也没有处理好。”

  客战辽篮有望出场

  麦克莱默会成为关键先生吗?

  山东男篮在长春遭遇了一场大败,好在球队赛前收到了一个好消息。3月8日下午,新黄河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过多方努力,国际篮联已经撤销了禁止山东高速俱乐部注册新球员的处罚决定,俱乐部正在为外援麦克莱默办理CBA注册手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麦克莱默有望在3月10日晚山东男篮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上演CBA首秀。

  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表示,麦克莱默已经来了40多天,一直和球队一起训练,最近几天就差不多可以上场了,“非常期待他的上场,因为现在我们在锋线上用人是比较难受的。”但问题是麦克莱默和吉林队“全能外援”琼斯不是一个类型,他的角色更像是一个三分投手,而且最近一直没有打比赛,状态如何也还是个未知数。

  据了解,此前麦克莱默之所以无法注册,确实是因为几年前一名曾短暂签约山东男篮的外援的所谓欠薪问题,不过这名外援并不是之前网上传说的莱恩·博特莱特,而是另有其人,这个人就是韦恩·塞尔登。2019年9月16日,塞尔登抵达济南与球队会合。但仅过了一个月,塞尔登就因在热身赛中表现低迷被裁,最终替代他的是前辽宁队功勋外援哈德森。塞尔登被裁后,向国际篮联提起仲裁并赢了,这才引出了国际篮联禁止山东高速俱乐部注册新球员的处罚决定。好在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这一处罚决定已经撤销,麦克莱默本周五有望出场,此后山东高速男篮再引进外援也不会受到影响。

  虽然麦克莱默客战辽宁队有望出场,但他能否成为山东男篮的关键先生还不好说。从客场惨败吉林队这场比赛看,山东男篮眼下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质量不高,内线进攻的优势也没有发挥出来。不解决这两大问题,麦克莱默怕也救不了山东男篮。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