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一胜难求 全场19个失误!山东男篮6分不敌四川队

2023-03-18 10:42: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客场一胜难求 全场19个失误!山东男篮6分不敌四川队

  吉伦沃特仍然是山东男篮最稳定的得分点。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摄(资料照片)

  3月17日晚,尽管刘冠岑拼到了脚抽筋,焦海龙也拼到崴伤了脚,但山东高速男篮还是在客场以93:99不敌四川队,本赛季第一个真正的客场胜利还是没有到来。好在外援麦克莱默状态有所回升,在10分40秒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12分3篮板2助攻1抢断,而且持球突破能力有所提升。

  [坏消息]

  焦海龙崴脚被换下场

  在新疆队正式回归后,CBA积分榜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客场对阵四川队之前,山东男篮虽然仍排名积分榜第5,不过只比排第13的南京同曦多赢了4场球,并未锁定季后赛席位。因此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丝毫不敢小看四川队,无论是12人名单还是首发阵容都和上一场完全一样。

  虽然四川队基本无望进军季后赛,但他们占据主场的优势,前三节和山东男篮打了个难解难分。第一节山东队30:24领先6分,第二节四川队很快以45:44反超。上半场结束,山东队仅仅领先1分。第三节开打后不久,焦海龙在一次进攻中崴脚下场,被工作人员架到场外。此后的比赛,焦海龙再也没有出场,看来伤势不轻。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失误次数高达19次。这可能和主力队员体能透支有一定关系。常规赛还剩下6轮比赛,山东男篮要在确保季后赛资格的基础上提前布局季后赛。在排兵布阵方面,主教练王晗还是要加强阵容轮换,不能一套阵容打天下。

  [好消息]

  麦克莱默状态回暖

  虽然客场输给了四川队,但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并非一无所获,外援麦克莱默状态有所回升,这对球队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

  在对阵四川队之前,新外援麦克莱默一共为山东男篮出战3场比赛,场均出场15.7分钟,场均贡献11.7分2.3篮板1.3助攻1.3抢断,数据看上去似乎还不错,但其中大部分是在垃圾时间刷的,而且在场上失误频频,三场比赛出现了12次失误。为此,有自媒体报道说,由于麦克莱默没有达到球队预期,球队已经通知他本人及经纪人团队,不再与其履行合同,并考虑引进一名新外援。对此,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一条假消息。”

  对阵四川队的比赛,麦克莱默和吉伦沃特、兰兹博格一起进入了球队出场名单。不过上半场比赛,“老默”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轮流上场的两名外援是吉伦沃特和兰兹博格。第三节开打后不久,比分依然没有拉开,山东男篮换上麦克莱默,结果他一上来就在篮下犯规,送给四川队两次罚球,比分变成了60平。好在他随后接陶汉林传球,果断投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66平。此后他持球反击突破到篮下,再得2分。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开打,麦克莱默依然在场上,这也显示了教练组对他的信任。“老默”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3分钟内里突外投连得7分。不过持球突破毕竟不是麦克莱默的强项。当双方战成79平后,他带球突破到篮下,结果球被断了,四川队一鼓作气连得5分。山东男篮不得不叫暂停,用吉伦沃特换下麦克莱默。虽然吉伦沃特状态不错,但其他球员状态平平,山东男篮最终还是客场不敌四川队。

  赛后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表示,山东队本场比赛还是老问题,客场比赛心态没有调整好,进攻上过于急躁,给了四川队很多反击的机会。谈到麦克莱默的表现,王晗表示,他相对来说参赛时间比较晚,场上感觉还是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球队也在想办法增强他的对抗能力,让他尽快和球队融入在一起。四川队主教练莫科赛后则表示,自己赛前没想到能赢山东队,因为山东队内线的实力和身体对抗的强度都要强于四川队。本场比赛,四川队赢在拼劲和防守的强硬上。

  客场不敌四川队后,山东男篮和上海、北京两队胜负场次完全相同,在积分榜上跌至第6,竞争越发激烈。3月19日,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北京首钢。在3月17日晚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新疆广汇男篮迎来复出首战,结果客场以97: 100惜败北京首钢。(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