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今晚迎来关键一战 主场对“网红”,这次必须赢

2023-03-28 08:36: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男篮今晚迎来关键一战 主场对“网红”,这次必须赢

  南京同曦潍坊籍后卫王岚嵚(左)将首度以CBA球员的身份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 新华社发

  遭遇三连败的山东高速男篮,即将在主场迎战已是五连败的“网红球队”南京同曦。这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都对胜利充满渴望,期待踩着对方爬出连败的泥沼。

  本轮比赛开打前,山东男篮以21胜17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第八位,虽然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但已无望冲击常规赛前四名,而且还存在跌出前八的危险。想要在附加赛也就是季后赛首轮对决中占据较好身位,山东男篮仍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倾尽全力,主场对阵还在为季后赛席位而战的南京同曦这场比赛,就显得异常关键。

  吉伦沃特归来 山东男篮欲终结连败

  “球队之前一直在输球,急需一场胜利重振士气。”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山东男篮后卫张辉这样说道。前往厦门参加了CBA全明星周末的球队主帅王晗、内线核心陶汉林,已于3月27日下午归队。确如张辉所言,客场遭遇三连败的山东男篮,需要在回归主场后及时止住颓势。

  上一轮比赛中,遭遇停赛的吉伦沃特未能出战,山东男篮客场憾负天津男篮。与南京同曦一战中,吉伦沃特将迎来复出。场均能够得到21.3分的吉伦沃特,是山东男篮队内得分王,他的回归,对山东男篮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这个赛季,山东男篮“试用”了多名新外援,但表现最为稳定、最令球迷感到放心的,依然是老外援吉伦沃特。已为山东男篮效力3个赛季的吉伦沃特,在这个赛季打出了自己在CBA赛场上的最佳表现,场均出场时间、场均得分、场均篮板等数据均创下新高。

  麦克莱默能否得到出场机会,也是此役的一大看点。此前,社交媒体上一度爆出“麦克莱默被裁”的流言。但据新黄河记者了解,麦克莱默一直在正常跟队训练,积极调整状态。截至目前,麦克莱默已代表山东男篮出战6场比赛,在场均1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9.7分2.8篮板。这样的表现与球队、球迷们的期待存在一定差距。遭遇“水土不服”的麦克莱默,需要尽快适应CBA的比赛节奏、强度,找到帮助球队的方式。山东男篮同样需要“适应”麦克莱默,为他量身定制一些战术,以求最大限度发挥出他的攻击力。

  “状元秀”回乡 南京同曦来者不善

  被称作“网红球队”的南京同曦,在这个赛季展现出了长足的进步。上赛季战绩仅为2胜36负的南京同曦,本赛季已经赢了17场球,有望拿到一张季后赛门票。刚刚过去的全明星周末,王岚嵚、邬挺嘉、赵柏清以及林葳这四名南京同曦球员登场亮相。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支球队的不俗人气。山东男篮与南京同曦一役的球票销售也异常火爆,很多球迷都期待现场观看这支“网红球队”的演出。

  作为近年来最重视选秀的球队之一,南京同曦阵中拥有多名大学生球员。来自清华大学的王岚嵚、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邬挺嘉、来自北京大学的赵柏清,都已在球队轮换阵容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这三名大学生球员中,又以王岚嵚的表现最为抢眼。场均贡献12.7分5.4助攻4.2篮板的王岚嵚,已成为南京同曦这支球队的后场指挥官。与山东男篮的这场比赛,这名来自潍坊的后卫,将首度以CBA球员的身份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

  山东男篮想要赢下这场关键之战,也需对南京同曦的外援给予“重点关照”。南京同曦的小外援皮特森场均能够得到28.3分,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三位,有着极强的个人得分能力。本赛季山东男篮对超级得分手的防守一直存在一定问题。如何限制皮特森,需要山东男篮教练组做出针对性布置。南京同曦的大外援阿丘尔,同样有着不俗的能力,场均能够贡献18.2分10.6篮板的两双数据。

  有消息显示,本赛季CBA季后赛赛制已经确定,季后赛首轮采取三战两胜制,哪支球队率先赢得两场比赛,就将晋级第二轮,常规赛排名第五位到第八位的球队将获得主场优势。从这个角度看,山东男篮也需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常规赛排名,以求保住主场优势。山东男篮目前仅领先身后的山西男篮、吉林男篮1个胜场。主场对阵南京同曦,山东男篮不容有失。(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