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今晚客场挑战北控 保八关键一战,客场能否“破咒”?

2023-03-31 06:48: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王浩

  时间:3月31日19:30

  地点: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

  对阵:北控男篮VS山东高速

  直播:CCTV5+、咪咕视频

山东男篮今晚客场挑战北控 保八关键一战,客场能否“破咒”?

山东男篮亟待打破客场不胜魔咒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郭尧 摄(资料照片)

  3月31日晚,上一轮刚刚在主场终结客场三连败的山东高速男篮又将迎来客场比赛,这一次的对手是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北控男篮。2022-2023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恢复主客场赛制以来,山东男篮客场还没有赢过球,客战北控能否“破咒”值得关注。要想保住常规赛前八,山东男篮必须拿下北控。

  不能放松:山东男篮力保常规赛前八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浙江稠州提前3轮获得常规赛冠军,这也是该队首次在常规赛中登顶。另外,季后赛席位已经确定11席,江苏苏州肯帝亚、青岛国信和南京同曦三队将争夺最后一个席位。和上述几支球队相比,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但常规赛进前四无望的山东男篮看似无欲无求,其实不然。球队接下来还是不能放松,因为要保住常规赛前八的名次。

  截至前39轮,山东男篮22胜17排名第8,只比排第9的山西队多一个胜场。山东男篮本赛季和山西队两次交手,一胜一负战成平手,但算小分,山东队输给山西队8分处于劣势。一旦常规赛两队最终积分相同,山东男篮就将排在山西队的后面,有跌出前八的危险。因此,常规赛最后3轮,山东男篮还是要全力以赴,力争最终排名排在前八,这样才能在季后赛12进8的比赛中拥有主场优势。

  其实按照山东男篮本赛季的整体实力,最终如果常规赛名列前八已属不易。很多球迷对山东男篮本赛季之所以不满意,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主教练王晗上任后,积极推进球队转型,但效果并不明显,很多场次进攻不流畅,整体防守强度也出现了下降,尤其是客场对阵辽宁、吉林和主客场对阵北京首钢这几场比赛很伤士气。另外,本赛季山东男篮在小外援上先后签了保罗、罗切斯特、兰兹博格和麦克莱默,但这四人都打不了硬仗,和其他球队优秀的小外援相比相去甚远。不过眼下常规赛即将结束,山东男篮已经没有时间再调整外援了,只能挖掘现有阵容的潜力,先保住常规赛前八的座次,然后力争打进季后赛八强,再图发展。

  最后3轮:客战北控最容易取胜

  常规赛最后3轮比赛,山东男篮本周先后客场挑战北控和广东队,4月5日主场对阵领头羊浙江队,这3场比赛可以说难度都很大。相对来说,山东男篮最有希望取胜的还是3月31日晚客场挑战北控这场比赛。

  前39轮比赛,马布里率领的北控状态起伏比较大,只取得了14胜25负的战绩,进军季后赛已经无望。本赛季,北控又是高开低走:第一阶段排名曾一度冲到第三,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该队连续输球,排名一再下滑,主教练马布里也以“回美国处理个人事务”为由被迫暂时交出了帅印。不过,临时主帅张劲松指挥北控也没能走出困境。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开打,马布里得以回归。常规赛第34-36轮,北控连胜江苏、山西和青岛三队,一度看到了进军季后赛的一线希望。但最近3轮比赛,北控连续输给了广厦、深圳和新疆这三支强队,3月31日晚又将对阵山东男篮。本场比赛,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球员拼劲,山东男篮都要略占上风,只要放平心态,敢打敢拼,反客为主还是大有希望的。客战北控,山东男篮不要和对方打对攻战,还是要充分发挥出自己内线实力雄厚和防守好的传统优势,力争拿下这场保八关键战。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