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不敌北控 遭遇客场六连败

2023-04-01 09:22: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男篮不敌北控 遭遇客场六连败

  “客场虫”不除,本赛季山东男篮难有作为。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

  3月31日晚,山东男篮客场以89:104不敌北控,遭遇客场六连败,恢复主客场赛制以来还未在客场赢过球。照这样的状态打下去,山东男篮不但有跌出常规赛前八的危险,而且季后赛看来也很难有所作为。一旦季后赛首轮没有了主场优势,山东男篮能否闯过12进8这道关都很难说。

  “主场龙,客场虫”,这就是本赛季CBA恢复主客场赛制后山东高速男篮的生动写照。自从3月1日CBA恢复主客场赛制以来,山东男篮一共打了12场比赛,战绩是5胜7负,其中主场是5胜1负,客场是0胜6负,主客场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山东男篮可以通过两个加时拿下卫冕冠军辽宁队,主场赢同曦也是打得风生水起,进攻之流畅和三分球之准,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但山东男篮只要一打客场就判若两队,除了客场两分惜败实力相对较弱的天津队和6分惜败四川队以外,其他4个客场都是大比分告负,这4场球场均输了近20分。

  客场挑战北控的比赛,山东男篮又是习惯性地开局慢热,第一节就落后13分,这样的表现实在有些出人意料。毕竟,北控已经没有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但回到主场的他们反倒放开了手脚。赛后山东男篮主教练王晗坦言,这是本赛季山东男篮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尤其是上半场我们大比分落后,在防守端给了对手太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北控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70%,我们简直就是没有防守。”另外,王晗对山东队上半场的比赛态度非常不满意,好在下半场情况有所改观,“希望我们的队员都能吸取这场比赛的教训。”

  带病出场比赛的高诗岩此役首发出场,上半场状态不是很好,直到下半场才慢慢找到感觉,全场贡献19分5抢断1篮板2助攻,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1.1%(9投1中)。赛后高诗岩表示,这场球输了,自己要负很大责任,“客场比赛,我们必胜的信念需要加强。”

  客场对阵北控的比赛,山东男篮外援麦克莱默没有进入12人出场名单,这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前NBA球星具备一定的能力,可惜不适合山东男篮,看来距离被裁已经为期不远了。接下来的最后两场常规赛和随后的季后赛,山东男篮只能依靠吉伦沃特和兰兹博格这两名外援,不过兰兹博格的表现也是一 言难尽:客战北控,他出场21分17秒,只得到5分5篮板3助攻。最后两场常规赛,山东男篮要做的是不要丢掉士气,同时也要挖掘国内球员潜力,适当地给替补队员一些机会。本周日,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广东队,这也是球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了,山东男篮能摘掉“客场虫”的帽子吗?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