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今晚过招浙江队 上赛季足协杯决赛“重演”

2023-04-01 11:00: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鞠月芹

  又一次,山东泰山与浙江队相遇。两支球队上赛季旅程的终点,都是1月15日的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那个清冷的冬日黄昏中,山东泰山笑到最后,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明晚,首届“衢州有礼·体彩杯”比赛将于衢州市体育中心打响,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对决重现。在衢州春夜里进行的这场比赛,也将成为两支球队站上新赛季起点前最严肃的一次“摸底考试”。

  赛前发布会上,山东泰山主帅郝伟这样展望了本场比赛:“国脚们终于回来了,他们去新西兰打了比赛,非常辛苦。我们也补充了一些新队员。希望在这场比赛中,球队能展现出好的状态,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山东泰山阵容终齐整为超级杯做最后练兵

  随着一众国脚归队、孙准浩从韩国国家队归来,在与浙江队的这场比赛开打前,山东泰山终于集齐了主力阵容。郝伟表示,“其实,每一年球队都面临着这样的情况,因为球队中各级国字号的球员很多,所以我们对这种情况相对比较熟悉。这场比赛,希望球队能以比较齐整的阵容出战。”

  赛前发布会结束后,山东泰山在衢州体育中心进行了踩场训练,费南多、黄政宇随队参加训练。在前10分钟的公开训练中,费南多还进行了有球练习。回到家乡的童磊拥有极高的人气。热身前,童磊先是满足了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又与浙江队的工作人员寒暄了几句。衢州当地的球迷“寄语”童磊:“明天好好踢啊,都来看你!”

  与山东泰山传出绯闻的李源一并未现身。上赛季中超联赛中,这名1993年生人的后腰代表深圳队出战了26场比赛,斩获1个进球、2次助攻。有消息显示,李源一确实有望在新赛季披上山东泰山战袍。如果不出意外,这名攻守兼备的中场将在超级杯打响前到队。

  与浙江队的这场比赛,将是山东泰山出战超级杯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4月8日19:35,超级杯这出中国足球2023赛季的“开年大戏”,将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山东泰山与武汉三镇争夺新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消息显示,4月1日的比赛结束后,山东泰山将留在浙江,备战一周后于杭州打响的超级杯比赛。

  浙江队补强成效显著新赛季中超竞争激烈

  主场作战的浙江队,也将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全力以赴。针对本次比赛,浙江队此前推出了会员福利——俱乐部本赛季官方会员,在俱乐部官网进行报名,可享受1元报名福利。此举极大地激发了浙江队球迷的观赛热情。

  与上赛季足协杯决赛时相比,如今的浙江队整体实力提升显著。这个休赛期,浙江队是最早在转会市场上展开行动的球队,早早地官宣了钱杰给、李提香、季胜攀以及埃弗拉这几名新援。颇具针对性的引援提升了球队的竞争力。在此前进行的4场热身赛中,浙江队连胜苏州东吴、南通支云、四川九牛、青岛西海岸。尽管这4个热身赛对手中仅有南通支云是中超球队,但热身赛收获4连胜,依旧展现出浙江队相当出色的整体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浙江队阵中有着丰富的山东泰山元素。姚均晟、高迪都曾效力山东泰山,新援季胜攀也是出自鲁能青训。1999年生人的季胜攀与郭田雨是“同级生”,效力于淄博蹴鞠期间,在中甲联赛中出场35次,斩获13个进球、1次助攻。加盟浙江队后,季胜攀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俗,有望在新赛季得到浙江队主帅乔迪重用。而山东泰山阵中,同样有着出自绿城青训的球员,除衢州籍球员童磊外,石柯也是绿城青训“荣誉出品”。

  作为中国足坛最重视青训的两支球队,山东泰山、浙江队都有着令很多球队羡慕不已的造血功能。在各级青少年比赛中,两家俱乐部的梯队往往也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3月30日,2023年足校联盟杯U11组比赛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落幕。在最后一轮的焦点之战中,山东泰山U11以5比2战胜浙能绿城U11,以8胜1平的战绩夺冠。浙能绿城U11以7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亚军。

  这个休赛期,武汉三镇、浙江队、北京国安等球队在转会市场上都是收获颇丰。可以预见,新赛季中超的冠军之争将更为激烈。谈及球队新赛季的目标,郝伟表示,“还是争取最好的成绩。除此之外,还希望球队在新老交替等方面有所提升。”对山东泰山来说,此番对阵“升级版”浙江队,或许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试水机会。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发自衢州)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