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告负无缘2023赛季首冠 超级杯泰山队当“配角”

2023-04-09 07:10: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2球告负无缘2023赛季首冠 超级杯泰山队当“配角”

  4月8日晚,超级杯比赛现场。(本报记者崔健摄)

  2023年中国足坛“开年大戏”——山东泰山队与武汉三镇队的超级杯较量,今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上演。90分钟激烈比拼中,三镇队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泰山队则是疲于奔命,不仅球门被阿齐兹和谢鹏飞在上下半场两度洞穿,孙准浩还在比赛第86分钟因防守犯规被红牌罚出场,最终以0:2告负,无缘新赛季首个冠军。

  新赛季泰山队和三镇队均是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为此两队在休赛期均签下多名悍将,进行整体实力的补强。泰山队签下孙国文、李源一、费南多等实力出众的球员,三镇队则签下韦世豪、阿齐兹、严鼎皓、罗竞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由于超级杯的比赛是时隔3年后重启,同时也是2023年中国足坛首场正式比赛,加之泰山队和三镇队均是新赛季联赛和足协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本场比赛受关注程度非同一般。

  此役,泰山队排出343的首发阵容,韩镕泽出任首发门将,郑铮、贾德松、石柯坐镇后防线,宋龙、吉翔出现在边翼卫位置,孙准浩与莫伊塞斯组成中场双核。德尔加多与郭田雨、陈蒲联袂锋线。费莱尼与孙国文、费南多等新援替补待命。三镇队方面,新援韦世豪、阿齐兹进入首发,其他位置保留了上赛季的班底。

  比赛打响后,泰山队身体强壮的锋将郭田雨虽能够给三镇队防线制造麻烦,但面对斯坦丘、戴维森、韦世豪、阿齐兹组成的攻击群,泰山队阵线深度回收,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中,很难在进攻中给予有效支援。比赛第10分钟,三镇队左路策动攻势,韦世豪得球后利用速度优势甩开多名泰山队防守球员后下底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阿齐兹轻松将球顶进,泰山队0:1落后。上半场比赛,三镇队无论球队整体表现,还是球员个人状态,均比泰山队更加出色,特别是高强度的前场逼抢,以及中场的控球,让泰山队始终处于被动之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泰山队将速度更快的右后卫王彤替换上场,试图遏制韦世豪在左路的突破,阵型也由343变为攻守相对平衡的4231。虽然通过人员和阵型的变化,泰山队的防守有所改观,但由守转攻中失误过多,进攻端依旧难有起色。比赛第55分钟,泰山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费莱尼和刘彬彬替补出场,其中费莱尼出现在锋线位置。然而,泰山队两名被委以重任的进攻型球员出场仅1分钟,三镇队便在前场创造破门机会,斯坦丘前场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球,谢鹏飞抗住泰山队防守球员,面对韩镕泽冷静推射再下一城。

  三镇队2球领先后将阵型回收,泰山队趁机全线压上。比赛第76分钟,泰山队获得绝佳破门良机,刘洋右路突破后传中,只可惜费莱尼禁区内两脚近在咫尺的射门均被三镇队球员化解,而这也是泰山队在本场比赛中第一脚射正球门。比赛第86分钟,孙准浩在中场防守时将戴维森铲翻,被主裁判马宁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本应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话,但从两支球队的整体表现、球员的竞技状态来看,三镇队是主角,而泰山队更像是配角。正如90分钟比赛呈现的内容,三镇队表现更加出色,泰山队以2球告负,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