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超齐鲁德比,暗潮涌动

2023-05-28 09:44: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王婧

2023中超齐鲁德比,暗潮涌动

  5月27日傍晚的斜阳下,青岛青春足球场还处于一片平静之中,工作人员在布置着球迷进场通道,三三两两的鼓声不时响起。一天之后,这座崭新的球场将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沸腾景象,在本赛季首场齐鲁德比中,两队球迷大概率将创造青岛球市新的纪录。

  大战之前的平静也预示着紧张的情绪在不断发酵。“齐鲁德比”这个词中,不变的是泰山队,对面则从青岛海牛、青岛中能变成过青岛队,如今又变回了青岛海牛。“在许多球迷眼中,与青岛海牛的比赛才是真正的齐鲁德比,因此这也是我的第一场这个层面的齐鲁德比,希望球队有好的运气,我们可以继续赢下去。”王大雷说道。

  伤病潮未散

  泰山队双外援出战

  伤病,是泰山队近期躲不过的字眼儿。上轮比赛只踢了18分钟的莫伊塞斯本次没有跟随球队出征,主教练崔康熙透露,莫伊塞斯还需要再观察一到两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莫伊塞斯最快只能赶上泰山队休赛期前与武汉三镇的比赛。在这一背景下,泰山队仅有克雷桑、费莱尼两名外援出战齐鲁德比。

  费莱尼是“攻城锤”,克雷桑则是“开山斧”,两大利器的轮番使用将使青岛海牛的防线面临不小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海牛的后防主力刘军帅曾与费莱尼并肩作战多年,对于这一次以对手身份较量,刘军帅开玩笑道:“我们私下是很好的朋友,我也知道泰山队围绕他有很多战术,当然,我不希望他用小动作攻击我。”

  外援使用上的不足,将使得泰山队本土球员承担更多压力。上轮对阵深圳队,刘彬彬、刘洋、费南多等球员都由于伤病原因没有进入大名单,此番他们均跟随球队来到青岛。对于他们的情况,崔康熙表示:“他们都已经跟队训练,但还需要教练组进一步评估,看看谁的状态更好。”

  赛前踩场训练,两名外援与费南多、宋龙、吉翔、陈蒲、张弛、郑铮、刘洋、孙国文分在同一组中,他们也是首发阵容的有力竞争者。

  在率队走出五轮不胜的窘境后,崔康熙此役有望带领泰山队斩获本赛季首个两连胜。对于这位老帅而言,齐鲁德比所带来的压力是必须要面对的,“中超所有的客场都非常辛苦,明天也一样。但对我们来说,如果要重回前列,就必须拿下比赛。”

  青岛青春足球场是座专业的足球场,对此,崔康熙也对球员进行了特别交代。“球场比较紧凑,发界外球时一定保持注意力,快速发球。另外场地离球迷区很近,很小的失误都会引起不小的反应,大家一定要有所准备。”他说道。

  福布斯复出

  海牛五外援占优

  相比起双外援出战的泰山队,青岛海牛在外援配置上占据一定优势。此前,康瓜、塔贝克、萨里奇、安德烈耶维奇四名外援已经是海牛的绝对主力,此前只踢了一场比赛的福布斯本轮也将复出,集齐五外援的青岛海牛在技战术布置上更加得心应手。

  在福布斯缺阵期间,青岛海牛主要利用康瓜与塔贝克的速度优势寻找防守反击的机会,但由于前场缺少持球点,这一打法的威力并不算理想。如今,随着福布斯的复出,青岛海牛的攻击线既有速度又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对于泰山队而言,必须要做好针对性的防守。

  两队在上赛季足协杯有过碰面,但当时青岛海牛以年轻班底出战,比赛过程并不具备太多参考意义。

  两队上一次真刀真枪的较量是在2013年9月14日,泰山队在客场2:1取得胜利。参加那场比赛的球员中,如今仍然在队的只有王彤、刘彬彬、宋龙、牟鹏飞等人,其中宋龙由青岛中能转投至泰山队。在目前的海牛阵中,宋文杰、马兴煜、刘超阳、刘军帅、刘震理都曾在泰山队效力,此次齐鲁德比也是他们与故友在赛场上的重逢。

  18:30,结束赛前训练的泰山队离开球场,在此等候多时的球迷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十几米的距离,满足球迷签名需求的克雷桑走了5分钟,王大雷还未亮相,女粉丝便立即赶了过去。最忙碌的要数宋龙,登上大巴后,坐在最后一排的他不仅要给球迷签名,还要负责传递球迷送上来的球衣。

  “泰山加油”在青春足球场响起,一切如此和谐,希望比赛日也是如此。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侯超 发自青岛)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王婧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