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彬彬复出建功,泰山队1:0青岛海牛

2023-05-29 08:18: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刘彬彬复出建功,泰山队1:0青岛海牛

  客战青岛海牛,刘彬彬(右)为泰山队打进制胜球。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

  5月28日中午时分,青岛城阳的雨势停歇,但阴云并没有散去,直到齐鲁德比打响,还有几朵乌云在青春足球场上方“围观”。这是一个适宜比赛的天气,低沉的气压中,场馆内部被橙色填充,海牛球迷与泰山队球迷的“PK”似乎比比赛本身更吸引人,所幸除了偶然的插曲,29127名球迷以安全有序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比赛的助威之旅。

  还未完全从感冒中恢复的刘彬彬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山东泰山队最终客场以1:0小胜青岛海牛,赢下了2023中超齐鲁德比。但比赛的内容却比这粒进球要多得多,剑拔弩张、你争我抢,火爆的齐鲁德比还是那个味。赛后,泰山队主教练崔康熙表示,这场困难的比赛提升了球员的信心,相信他们未来会继续有好的发挥。在崔康熙上任后,泰山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好成绩。

  鲁蜜人数超标 彬彬复出有“礼”

  按照原计划,本场比赛泰山队的球迷人数在800人左右,但由于比赛太过火爆,主办方扩大了客队球迷区域面积,据了解,本场比赛泰山队球迷人数在2000人左右。

  这是主客场制的齐鲁德比时隔9年亮相中超。下午三点左右,大部分的泰山球迷便进入了看台,球场之外,球场旁的靖城路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比赛的球票早已售罄,从这个角度看,现场的人数应该要高于现场播报的数据。

  球场拼图、巨型TIFO、姜宁与郑龙收到300场纪念球衣,青岛海牛主场的准备工作可谓充分,但泰山队球迷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在沸腾的球场中,他们的呐喊十分明显。

  在这一背景下,两队在持续的高分贝中激战整场。在莫伊塞斯休战的情况下,泰山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廖力生、黄政宇、李源一组成了中场“铁三角”,左后卫中,吉翔顶替孙国文出战,刚刚跟队训练两天的刘彬彬出现在了右边路。青岛海牛方面,伤愈复出的福布斯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康瓜、塔贝克两名外援领衔锋线,中场5人分别是张卫、陈纯新、龙威、萨里奇、许东,泰山队旧将刘军帅与安德烈耶维奇、刘佳燊组成三后卫,从排兵布阵看,青岛海牛主帅安东尼奥还是贯彻了防守反击的战术。

  率先发力的还是泰山队,开场第2分钟,刘彬彬右路突破后传中,费莱尼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球门。7分钟后,克雷桑得到机会,费莱尼禁区内停球回做,巴西前锋赢球推射同样未能命中球门范围。在球队连续错失机会后,原本站在教练席上的崔康熙走到了球场边,他指了指吉翔所在的左路,示意球员注意进攻的转移。

  受到压制的青岛海牛由塔贝克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14分钟,他用一脚远射完成了球队的首次射门。但此后意外突然出现,在没有明显对抗的情况下,康瓜示意自己无法比赛,在退场后直接脱下球衣返回更衣室,此后,安东尼奥被迫派上宋文杰。这一阶段也是青岛海牛气势高涨的阶段,上半场前二十分钟,他们在控球率上高于泰山队,一度占据了主动。

  意外的出现让两队更加紧张,为了把控比赛的节奏,主裁判李海新相继对石柯、陈纯新出示黄牌,虽然部分吹罚引起了两队不满,但所幸比赛没有早早失控。

  第45分钟,泰山队斩获进球。黄政宇中圈送出挑传,刘彬彬摆脱了刘军帅后不停球凌空打门,泰山队打破僵局。进球后的刘彬彬等待费莱尼、吉翔等队友赶来庆祝,送出助攻的黄政宇则跑向了教练席,感谢崔康熙的信任。正是凭借这粒进球,泰山队1球险胜对手,取得了本赛季的首个两连胜。

  赛后,刘彬彬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对于自己复出首战便斩获关键进球的感受,他说道:“主要还是靠全队的努力取得这场胜利,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两支球队都非常努力,希望球队可以越来越好,也希望青岛队可以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刘彬彬在崔康熙执教后首次登场,对于教练的安排,他说道:“主教练让我上去放开踢,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崔康熙带队不败 泰山队走出低谷

  下半场,青岛海牛率先作出人员调整,替补登场的宋文杰被郑龙换下。第47分钟,陈纯新的射门击中了泰山队的横梁,但裁判示意传球的许东越位在先。

  第68分钟,安东尼奥作出了进攻端最后的调整,福布斯与姜宁披挂上阵。这两名球员的登场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欢呼,正是在这个时刻开始,泰山队转入了战略防守阶段。

  比赛后半程,泰山队略显狼狈,所幸他们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对于球队在最后时刻的退守,崔康熙解释道,退守更多是由于体能原因,并非是特意选择防守反击。

  客战作战本就艰难,全员退守的泰山队展现了团结与拼搏的精神,就连克雷桑也频频退守到边后卫的位置。

  3分到手,赢球回家,虽然场面不太漂亮,但结果无疑是理想的。从5月20日重新亮相中超赛场以来,崔康熙带队踢了3场比赛,2胜1平斩获的7个积分让泰山队远离了降级区,也走出了赛季初期的低谷。

  正如安东尼奥在赛前评价的那样,如今的泰山队虽然在技战术上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精神气质已经接近最佳水平。回顾过去的3场比赛,泰山队曾经开场便2球落后,也曾全面压制对手,本场则是死守1球获胜,无论比赛过程如何,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主心骨。指挥比赛的崔康熙不太喜欢过多的表达,或许正是这种沉稳让球员更加冷静。

  比赛结束后,泰山队当晚便启程返回济南。6天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大连人,拿下3连胜非常有可能,休赛期前,泰山队还将与武汉三镇、长春亚泰交手,只要保持目前的心态,继续取得理想成绩并非没有可能。

  黄政宇逆袭上位“铁三角”雏形初现

  斩获进球的是刘彬彬,送上助攻的黄政宇同样值得褒奖,他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打满全场,在完成好防守任务的同时,黄政宇展现了自己的进攻组织能力,全场成功送出9次长传,有效地控制了中场节奏。“因为以前也经历过广州德比,每次德比的感觉都很特别,能够取得胜利,希望球迷能够开心。”赛后黄政宇说道。此前,在泰山队的7名新援中,黄政宇似乎并不显眼,但随着近两轮的稳定发挥,他已经逆袭上位,取得了教练组的信任。

  此外,廖力生、李源一两名球员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本场比赛,李源一更多地参与了球队的进攻,上半场,他曾贡献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并且在由攻转守环节积极完成反抢。廖力生的位置则相对灵活,在中前场起到过渡作用。

  虽然廖力生上赛季加盟泰山队,但遭遇重伤后复出的他也可算作一名新援,正是3名新援的出色发挥,帮助泰山队度过了中场的用人荒。“他们有非常出色的机动性,可以很好地完成中场的绞杀。”对于中场“铁三角”的发挥,崔康熙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未来,这套中场组合有望占据主力位置,随着崔康熙对球队的改造持续推进,泰山队的阵容也将继续发生变化。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