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首战今日打响 热火队能否“一黑到底”?

2023-06-02 10:06: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不被看好的热火队,最终站上了NBA总决赛的舞台——在这轮系列赛中,他们依旧是不被看好的那一方。北京时间6月2日8:30,本赛季NBA总决赛首战就将打响,以逸待劳的掘金队,将坐镇主场,迎接热火队的挑战。本赛季NBA常规赛中,掘金队高居西部第一,热火队则排名东部第八。

  “从他对比赛的多种影响方式看,他是独一无二的。”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对掘金队核心球员约基奇作出如是评价。在如今的NBA联盟中,约基奇确乎称得上是“最强大脑”。在掘金队本赛季季后赛比赛中,约基奇展现出了进攻发动机的强劲驱动力,在15场比赛中8次拿到三双数据,场均能够29.9分13.3篮板10.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7.4%。如何尽可能地限制约基奇,成为摆在热火队面前的头号难题。热火队中锋阿德巴约即将接受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德巴约表示,自己将在防守端全力以赴:“让他投高难度的球、难得分的球,努力让他感到不舒服,并迫使他投出高难度的球。”阿德巴约能否做到这一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热火队在总决赛中的表现。

  当然,对掘金队来说,热火队核心球员巴特勒同样是一个“大麻烦”。率领热火队以黑马之姿杀入总决赛的巴特勒,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再度打出了出众的个人表现,在接近40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里,能够攻下28.5分,还能贡献7.0篮板5.7助攻2.06抢断。人们似乎已经对“季后赛巴特勒”比“常规赛巴特勒”更强习以为常。巴特勒对热火队的贡献,绝非仅仅体现在个人数据上,他的斗志、韧性是热火队不断逆流而上的最强驱动力之一。掘金队后卫默里表示,球队上下将共同努力,限制巴特勒:“我们要把手举起来,做好一切防守姿势。这需要团队一起去努力,当他准备攻击篮筐时,会有身体对抗,我们要尽可能多地干扰他。”

  除去两名核心球员的发挥,其他球员的临场表现,也将成为决定这轮系列赛走势的“X因素”。比如,效力于热火队的落选秀凯莱布·马丁,能将东部决赛中的神勇状态延续到总决赛吗?在热火队与凯尔特人队的7场大战中,凯莱布·马丁场均能够攻下19.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0.2%,三分球命中率同样是惊人的48.9%。如果,这名落选秀能够延续自己的神奇发挥,有望极大地提升总冠军归属这一终极悬念。

  “我不认为我们是夺冠热门——总决赛中,没有夺冠热门。这将是我们生命中最艰难的比赛,而我们也已做好了准备。”约基奇这样展望了总决赛。显然,这一席话也表明了掘金队上下对待这轮系列赛的态度。

  总决赛首场比赛,掘金队能捍卫自己的主场吗?巴特勒和他的球队又将在比赛中拿出怎样的态度?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