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发送旅客预计同比增长超三成

2022-01-16 07:27: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今年春运发送旅客预计同比增长超三成

  1月15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放假,市民带着孩子踏上回家路。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1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介绍,2022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预计达11.8亿人次,日均2950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5.6%。

  交通运输部表示,春运能力安排是一个动态变化过程,将持续关注车票预售情况,对能力紧张的地区和方向适时调整补充。

  发布会上,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韩光祖介绍,为满足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出行,民航局鼓励航空公司灵活调配运力,及时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截至目前,春运期间已安排国内应急客运航班计划近60万班。

  此外,近期,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组织有关单位专家针对今年春运期间气候趋势进行了滚动预测会商,结论如下:

  春运期间(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前冬活跃,我国南方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1月中下旬长江流域降水偏多,2月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降水偏多。南方地区需重点关注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北方地区需重点关注阶段性强降温降雪过程。 (据央视新闻)

  春节临近,一些建筑工地和企业提前放假,在返乡人群中,外来务工人员回家的“装备”多年未曾改变,白色编织袋用来装行李,多种用途的塑料桶则成了“春运神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