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新年音乐会8日晚不见不散

2021-01-01 10:48: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颜甲
“国潮”新年音乐会8日晚不见不散

济南民族乐团(资料照片)

  2021年1月1日,是济南时报25周岁生日。25年风雨兼程,感谢有您一路相伴。我们特别策划了一场以“影响济南”为主题的2021“国潮”新年音乐会暨济南时报25周年专场音乐会,以音乐之名,与您共欢。

  本场音乐会,我们特邀指挥家、国家一级作曲李百华,山东艺术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郝益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前卫文工团打击乐声部长兼首席王超等音乐大咖重磅加盟,届时他们将与济南民族乐团联袂,为您奉上一台打破传统、激情时尚的国乐盛宴。

  1月8日晚7:30,山东省会大剧院,不见不散!

  中西碰撞、现场“斗法”国乐很“燃”

  从1996到2021,25年、8905天,每一天我们都与您如约相见。如今的我们,从一张报纸到多个平台,始终不变的是时不我待的态度和勇于创新的劲头儿。

  所以,在这场25周岁的生日开年大趴上,我们也想继续带给您一些“新意”。

  本场音乐会打破传统民族音乐会模式,首先是节目有新意,除《春节序曲》《渔樵农耕》等传统乐曲外,能够引发70后、80后集体回忆杀的经典影视音乐作品以及西方音乐作品等也都将被重新配器、编曲,以国乐的形式进行精彩演绎。

  其次是形式有新意,音乐会上,既有琵琶、二胡、古筝、扬琴与贝斯、架子鼓的激情碰撞,也有令人捧腹的音乐小品,还有演奏家们的现场“大斗法”,不去现场真的难过瘾。

  “神仙”阵容,超低票价

  本场音乐会的演出阵容相当豪华。特邀艺术顾问李百华,是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指挥家、国家一级作曲,也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还曾担任央视建国60周年《银幕交响》的音乐总监,由他作曲的《狗娃闹春》曾获1994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金奖,舞蹈《春晓》登上2006年央视元宵节颁奖晚会,他的很多作品还多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泰山文艺奖等国家大奖。

  两位特邀演出嘉宾郝益军和王超,一个是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一个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前卫文工团打击乐声部长兼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理事,音乐会上,二位“神仙”将与济南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同台献艺,请大家拭目以待。

  本场音乐会的主力——济南民族乐团,是一支由济南市吕剧院民族乐团发展而来的年轻且又充满活力的乐团,团队成员全都毕业于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并数次在国内各大艺术赛事中获奖。短短几年,他们已经成为济南对外文化交流的金名片,先后受国家和省、市政府派遣,出访了亚、非、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征服了一大票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友人。“影响济南”2021“国潮”新年音乐会暨济南时报25周年专场音乐会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济南市吕剧院(济南民族乐团)联合承办。

  演唱会已经正式开票,为回馈广大读者厚爱,本场音乐会采取惠民票价,分50元、80元、160元、200元四档,机会难得,抓紧抢票!(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国潮”新年音乐会8日晚不见不散

扫码购票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