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领跑提振行业信心 2021国庆档票房突破40亿元

2021-10-08 06:52: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长津湖》领跑提振行业信心 2021国庆档票房突破40亿元

电影《长津湖》剧照

  10月7日,随着国庆小长假的结束,2021年国庆档也画上了句号。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6:24,这个国庆档票房已达到42.44亿元,成为2019年之后第二个破40亿元票房的国庆档。而从影片来说,《长津湖》一骑绝尘,虽然《我和我的父辈》票房成绩也不俗,但是其9.39亿元的票房与《长津湖》破30亿元的票房相距甚远。

  2021年国庆档中,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并执导,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段奕宏特别出演,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主演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表现优异。自9月30日上映以来,截至10月7日16:29,其票房已经达到33.01亿元,已打破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累计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历史片累计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人次纪录等16项纪录。在国庆档期内,《长津湖》7天均拿下票房日冠军,并保持持续上涨态势,占国庆档总票房的72.6%。目前,《长津湖》已跻身中国影史票房第十位。

  位列国庆档票房榜第二位的《我和我的父辈》累计票房已破10亿元。在《长津湖》的绝对优势之下,《我和我的父辈》仍拿下了连续6天票房破亿元的好成绩,占国庆档总票房22.2%。

  此外,除了两部主旋律电影之外,动画电影成为国庆档的主流,《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老鹰抓小鸡》《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合计贡献约1.25亿元票房,而唯一一部在国庆档上映的青春片《五个扑水的少年》则只收获了3611.7万元的票房。

  新世纪影城泉城路店经理李言鲁告诉记者,今年的国庆档确实激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情,两部主旋律影片带动了市场,尤其是《长津湖》,可以说是一家独大,也让很多逐渐流失的观众又重回影城。这样的票房成绩很明显提振了行业信心,不少业内人士对接下来的贺岁档也有了很大的期待。不过,李言鲁也表示,因为今年国庆档的两部头部影片时长过长,一部176分钟,一部157分钟,影响了影城的排片场次,进而对票房也有一定的影响。以新世纪泉城路店为例,2020年10月1日,他们店的票房收入约13万元,排片约90场,但是今年的10月1日,他们的排片场次在60场左右,票房收入只有9万元左右,一天的观影人数大约有1300人。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