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如屑》再掀仙侠剧新热潮

2022-07-26 10:13: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沉香如屑》再掀仙侠剧新热潮

  由郭虎、任海涛执导,张鸢盎编剧,杨紫、成毅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沉香如屑》日前正式开播,再掀一波仙侠剧热潮。

  《沉香如屑》改编自苏寞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六界帝君应渊与菡萏仙子颜淡联手向恶势力宣战,在相知相识中逐渐解开以往的误会,最终携手维护人间正道、共同守护天下苍生的曲折故事。

  该剧以中国传统美学和仁爱侠义的文化精神破题,打造唯美仙侠意境,既有中国传统美学的典雅和谐,也有仙侠剧的侠肝义胆,给观众带来视觉和情感的双重享受。从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沉香如屑》与以往仙侠题材剧皆有所不同。该剧开篇并不是常见的男女之情,而是以悬念起首,开局就燃爆全场,一场激烈的仙魔大战看得观众激动不已,惊心动魄之后,便是极具中国传统美学色彩的服化道设计,典雅高级、不落俗套,搭配男、女主角的超高颜值,让观众在沉浸式观剧的同时也能收获极致的视觉享受。

  中国自古就有仙侠故事,而讲好中国的仙侠故事,就是要刻画好典型人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仙侠剧就是要原原本本地向观众们展现中国式的浪漫主义与英雄情怀。

  《沉香如屑》以本土化元素聚合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仙侠世界,并以传统审美为中心,讲述了一个如史似诗的独特中国故事,传达出仁爱与侠义的精神内涵,同时深挖中华文化中蕴藏的侠义风骨,并将现代观众审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结合,展现出了仙侠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